复旦复华拟3105万元出售上海核心地段房产

复旦复华拟3105万元出售上海核心地段房产
2023年10月12日 01:25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施露

  10月11日晚间,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复华”)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克虏伯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虏伯”)拟出售上海核心地段房产,评估值为3105.31万元。

  复旦复华表示,本次出售房产事宜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可盘活公司资产,有效回笼资金,对公司财务状况有积极影响,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不利影响,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

  公告显示,经评估,克虏伯委估的黄浦区淮海中路333号2006、2007室办公房地产(建筑面积合计448.73平方米),在评估基准日的账面价值为765.26万元,评估值为3105.31万元。

  “一些非地产类上市公司持有一些地产项目,这个时间点出售更多是要把资金和精力聚焦在主业上。这类企业的行为也代表了当下很多卖房企业的心态,如今地产行业面临调整,上市公司亦对后市存有担忧。”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外,从财务数据来看,复旦复华业绩压力不小。2023年上半年,复旦复华营业收入同比减少6.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718万元。

  而除了复旦复华,顺鑫农业9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重新挂牌顺鑫佳宇100%股权项目,并将转让底价调整为27.89亿元。而作为顺鑫农业的全资子公司,顺鑫佳宇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

  9月20日,中通客车发布公告称,计划将所持有的位于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东昌路177号当代国际广场二十处不动产,以评估值1244.43万元在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挂牌出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旦复华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