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底部大反攻你怎么看?

医药底部大反攻你怎么看?
2023年10月11日 14:06 ETF和LOF圈

A股以及H股的医药股早盘集体走强,相关行业ETF——$国泰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f517110)盘中大涨逾4%领涨市场。此外,$国泰中证医疗ETF(f159828)涨幅也超4%,$国泰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f159643)、$生物医药ETF(512290)等涨幅逾3%。

今年以来,医药行业受到多种利空因素的影响,已经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但是,近期政策回暖信号明确。9月14日,人民日报发文《医药领域学术会议陆续恢复,正常的学术会议是行业必须》;再往前,国家卫健委明确指出,反腐应与医药界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巨大奉献区分开。

值得关注的是,医药基金持仓比例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具备上行空间。兴业证券研报表示,从2023Q2 公募基金医药持仓数据来看,2023Q2 医药股在A 股总市值占比为7.48%,医药板块总体处于超配,扣除医药基金后处于低配。分析来看,2023Q2公募基金医药持仓延续2023Q1 的回升趋势,扣除医药基金后的机构持仓比例再次下行,当前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具备上行空间。

基本面上我们这几年发生的变化,我们会看到整个医药行业会不断在推进生物医药创新药的发展今年医药行业的中报有一些个别的国内的医药企业,虽然大家总是说我们国内做first in class这种创新药非常少,是因为我们还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但是我们会看到即便是做me too, me better,我们现在也有做的不错的,已经可以开始做license out。我们可以把研发的药品授权给别人去生产、去销售。

因为医药行业就是研、产、销、投四个环节,可能我擅长做研发,但是生产和销售我不擅长,那我就不做了,我就把研发出来的成果外包,或者说共享,当然我要收共享的费用,给有能力做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我们会看到license out对象,它不仅仅是国内的企业,它还有海外的一些企业我们国内的药企输出的研发成果,不仅仅可以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然后也可以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虽然我们现在的能力没有像海外大厂这么厉害,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已经开始真正走上了创新这条道路所以我们是比较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去关注像生物医药ETF(512290)、创新药沪深港ETF(517110)这样一些品种。

当前医药板块的估值,经历了2020年年底以后,到2021年2022年,包括今年,除了去年四季度有一波小小的上涨之外,都没有什么太相应的上涨,所以医药行业的估值也是比较低的。虽然不能确定的说,今年四季度可能也会迎来医药的行情,但是目前的点位来说我们觉得确实还是性价比很高的位置。对医药板块比较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生物医药ETF(512290)、创新药沪深港ETF(517110)。

同花顺ETF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点击上方图片链接报名,更多大奖等你来拿!

风险提示: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生物医药 医药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