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光电:光机所下唯一控股上市平台,军民综合光电业务联动启新程

奥普光电:光机所下唯一控股上市平台,军民综合光电业务联动启新程
2023年09月11日 14:07 同花顺

  【中信制造】奥普光电:光机所下唯一控股上市平台,军民综合光电业务联动启新程 #背靠光机所,产品多元化协同发展 作为中科院光机所旗下唯一上市企业,经过多年经营,公司已经在光电测控领域形成强大的综合优势,成长为军民共举、光机电一体化发展的企业。近年来,通过内生外延,公司业务版图逐渐扩大,产品包括光电测控仪器、光学材料、光栅编码器、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等。参控股子公司均可与母公司形成联动,公司内部资源利用效率高,未来盈利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控股禹衡光学+长光宇航,打造光栅编码器+航天复材复合成长曲线 目前,全球编码器市场以外资为主,国内厂商仅有禹衡光学占有较高市场份额。禹衡通过自主创新,已成功打破在高档数控机床、工业及服务机器人等的国外传感器垄断格局,部分高端产品能够实现国产替代,且价格是国外同类产品的70%,优势明显。长光宇航主营碳纤维复材制品,和航天领域主要军工集团及院所都建立有稳固合作关系,未来伴随导弹领域景气修复及商业航天的蓬勃发展,长光宇航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参股长光辰芯,国产高端CMOS芯片蓬勃发展 受益国产化率提升与新应用场景推动,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持续增长,预计2026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1247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达8.0%。作为公司股权投资最重要的一部分,长光辰芯在CMOS图像传感器领域市占率第一,下游应用主要为机器视觉等高科技领域,因此产品技术含量更高,盈利性更好。近年来公司业绩高速增长,近3年扣非归母净利复合增速达148.43%。目前长光辰芯IPO已获上交所受理,有望在科创板登陆,带来更高投资回报。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23/24/25归母净利润为1.19/1.86/2.72亿元。公司近年来各业务板块均发展势头良好,内部多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光栅编码器行业领先,高端产品突破国外垄断局面;掌握复合材料核心技术,在航天领域优势明显;所处行业前景广阔,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参股子公司长光辰芯将上市,带来更高投资收益。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40元目标价,对应97亿元市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普光电 宇航 光电 光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