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股份:5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天元股份:5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3年05月16日 19:29 证券之星

  2023年5月15日天元股份(00300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贵公司是否有计划收购兼并同行业或者产业上下游公司?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持续关注自身业务的发展状况和市场机会,对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市场机会,公司会积极研究、适时把握、及时布局,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请 2022 年年报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增加的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增加55.85%,主要系加强应收账款款管理等方式,销售商品等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长,以及税费返还增多、收到的保证金款项增加等因素影响导致,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请介绍一下天元智印运营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天元智印平台融合互联网形式,整合包装印刷耗材供应链共享资源,是公司新拓展业务领域,该平台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公司是否有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公司产业园招租情况如何?请介绍一下公司如何赋能入驻企业。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基于提高资产运营效率等因素的考虑,在保证生产经营自用的前提下,将闲置厂房和办公楼对外出租,目前部分闲置区域已成功对外出租,剩余部分仍在招租中。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请 2023 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90.89 万元,同比上升 227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569.84 万元,同比上升 433.06%。具体请见公司于 2023 年 4 月 29日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临近 618,请公司产能是否能满足该期间各快递电商对快递耗材需求的大量增长。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积极备战 618 活动,会根据实际业务发展需要做好 618 相关活动。为满足 618 期间的生产需求,公司各生产基地通过按订单提前做好相关的生产计划安排,多基地产能协同作业,满足产能需求。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介绍下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增加的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 2022年信用减值损失为 1,330.22万元,同比增加 93.27%。主要系本报告期按公司会计政策对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增加所致。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公司股价下跌,请公司有什么措施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会持续加强经营管理,努力提升业绩,促进持续稳定发展,努力提高公司价值馈投资者。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请报告期内,独董相关履职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忠实、勤勉、认真地履行了独立董事的职责,积极出席相关会议,认真审议董事会各项议案,并对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充分发挥了独立董事的作用,切实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具体履职情况请见公司于 2023 年 4月 29 日披露的《2022 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问:公司 2022 年度营收增长,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423.53 万元,同比增长 12.83%。本报告期,公司利润水平有所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6.25 万元,同比下降 112.97%,主要原因系毛利率下降,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增加,及理财收益减少,以及获政府补助减少等,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22 年中国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 1391 亿件,同比增长 27%;行业业务收入完成 135 万亿元,同比增长 6.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 105.8亿件,同比增长 2.1%;业务收入完成 1.06万亿元,同比增长 2.3%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5,423.53 万元,同比增长12.83%;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一站式”集成供应等优势,力争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21、贵公司像一个做事的公司,为什么股价一直这样萎靡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受到经济环境、行业环境、投资者偏好等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良好的市值表现是公司和管理层长期的共同愿望,公司高度重视自身价值创造能力,公司将持续做好主业,提升营运能力,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实现更好的回报,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22、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 年度研发费用为 5,660.41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3.89%。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23、请问公司可降解塑料产品销售的下游行业有哪些?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现有可降解快递袋、可降解气泡袋、可降解背心袋等多种可降解塑料产品,主要应用在快递物流、电子商务、商超、餐饮等行业。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24、天元会有使用 AI人工智能的计划日程吗?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暂未应用 AI 人工智能技术,后续公司将根据业务及发展需要等因素来扩展应用其功能。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25、公司去年货币资金减少的原因是什么?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货币资金年末数为 9,303.46 万元,较年初下降 62.73%,主要系偿还银行借款及购建固定资产支出所致。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26、请问下公司 3年内的战略发展方向,以及公司高层是否有信心 3年内将公司做到百亿?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专注于包装印刷领域,坚持“创新求发展,实干创实效”的经营方针,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率先倡导绿色包装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一站式”集成供应优势,为客户提供集包装方案优化、产品设计、生产制作、分区配送于一体的全流程综合服务,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全球耗材供应链首选服务商,为构筑全球耗材供应链生态圈而不断努力。感谢您对天元股份的关注与支持!

  天元股份(003003)主营业务: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电商包装印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快递电商包装印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天元股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5亿元,同比下降6.53%;归母净利润690.89万元,同比上升2273.77%;扣非净利润569.84万元,同比上升433.06%;负债率30.96%,投资收益0.0万元,财务费用111.9万元,毛利率12.0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元股份(00300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