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点,外资全天流出38亿,机构建议不要随便抢反弹

沪指失守3300点,外资全天流出38亿,机构建议不要随便抢反弹
2023年04月24日 19:24 财闻网

4月24日,A股大盘全天震荡走低延续跌势,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深成指跌1.17%,创业板指跌1.71%。今日收涨个股1963只,收跌个股2842只。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8.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36亿元。

盘面上,AI概念股展开反弹,传媒、游戏股掀涨停潮,星辉娱乐世纪天鸿20CM涨停,中国出版电魂网络读者传媒等涨停;CPO概念股再度活跃,德科立东田微20CM涨停,永鼎股份烽火通信涨停。新冠药概念股全天强势,拓新药业20CM涨停,翰宇药业涨超10%,盘龙药业涨停。下跌方面,半导体板块陷入调整,神工股份20CM跌停,圣邦股份跌超10%。

今日共35股涨停,连板股总数3只,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9%。个股方面,数据要素板块中国科传10天6板、中国出版8天4板、中原传媒3天2板,CPO概念股永鼎股份5天3板、德科立科创板首板、东田微创业板首板,游戏传媒板块南方传媒4天3板、电魂网络4天2板、世纪天鸿创业板首板,新冠防治概念股莎普爱思2板、拓新药业创业板首板。

大盘跌破60日线,创业板接近前低,市场亏钱效应蔓延,自上周二提示风险后,行情已经整整跌了一周,短期抛压充分释放,短线严重超跌,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节后有望开始上行。操作上要做好分批抄底加仓的准备,积极参与本轮调整结束后的反弹机会。

指数上今天继续大跌,指数一旦破位,那么就会出现共振性的不断下探,今天也是兑现了,当然这个下跌力度还是很超预期,砸得非常狠。后市来说,就需要轻指数、重个股了,这里寻找机会的话,最好是找那种有预期的,不容易A的股,那种一跌就容易A的股,近期尽量少碰,也就是多从波段的思路上去考虑当前的机会,短线爆发就做短线,短线没爆发也可以波段再等等看。

机构投顾观点:

首创证券刘冲:A股这几年似乎改变不了一加速上涨,就调整的格局。本质来讲,还是因为市场是存量博弈。加速上涨就容易形成抛压。先跌就会后涨,先涨就会后跌。创业板指继续领跌。AI概念股展开反弹,传媒、游戏股掀涨停潮,市场行情依旧分裂。CPO概念股再度活跃。新冠药概念股全天强势。旅游餐饮大幅下挫。芯片半导体调整。

恒泰证券李佳:个股星辉娱乐、世纪天鸿双双获20CM涨停,南方传媒、读者传媒、中原传媒、电魂网络等多股涨停。集体逆势大涨的原因在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对传媒、游戏等下游应用层面来说,将起到增效降本的作用,同时将促进商业模式创新,传媒行业相关数据资产在ai时代价值量也会不断的攀升。人工智有望给下游应用环节,包括编程文本、图片图像等视觉内容、音视频等多个行业带来突破。

山西证券项超政:今日三大股指延续弱势下跌的格局,其中沪指并且小幅跌破60日均线,创指更是回落至前低附近。故虽然AI应用端传媒娱乐方向集体走强,但并未与指数形成共振,市场短期的风险尚未充分释放。因此站在资金安全的考量,可耐心等待市场整体亏钱效应得以修复后,再行进场更为稳妥。

广州万隆:从市场风格表现方面来看,虽然最近两周以数字AI、半导体为代表的方向已经进入分化的阶段,部分资金也试探回流至新能源方向,但从盘面观察来看这种资金的回流是缺乏持续性、量级的。因此,对于当配置资金只有逢低布局,缺乏主动加仓做多意愿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指数的系统性风险虽然有限,但对于交易性质资金或者是中线布局资金的谨慎应对心态,指数的震荡休整是合理的。

钱坤投资:今日三大股指延续昨日调整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均跌超1%,沪指收盘价低于60日线。昨天的文章中问分析过,由于沪指是三个指数中唯一一个形态还没有破坏掉的。今日盘中破60线后不排除有反弹产生,不过反弹也不过是下跌途中的反弹。调整不过刚刚开始,这里管好手不要随便抢反弹。

百瑞赢: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下跌,市场亏钱效应蔓延,主要原因一是节日因素场内避险资金撤离;二是年报、季报接近尾声,没有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都有暴雷的风险,所以有些资金也选择避险,但大盘已经回踩到前面整理平台3250点附近,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即使大盘回踩一下3230点附近,目前也只有30点的下跌空间。但货币继续宽松,经济复苏超预期是大势所趋,所以大盘再跌是机会,节后有望开始上行!

德讯证顾:AI概念股展开反弹,传媒、游戏股掀涨停潮。半导体板块陷入调整。题材类板块早盘还算有所表现,虽未拉动指数,但市场做多情绪不算太差。但是权重板块迟迟不见发力,市场对大盘能否止跌就产生了较明显分歧。两市全天成交额仍在万亿上方,这明显不利于止跌企稳。本次突破以失败告终,重回中继区间不是坏事。当前资金需要寻求新的方向,因此带来结构性的机会变化。虽然近期市场有所回调,但对A股后市表现依然保持乐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传媒 概念股 创业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