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覆盖报告:核心单品有望迎来反转,创新管线潜力十足

首次覆盖报告:核心单品有望迎来反转,创新管线潜力十足
2023年04月23日 10:16 东方证券

国内血凝酶药物领军者,持续创新中不断突破。公司是一家原创性新药企业,从2003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创新药领域,业绩稳健增长。目前,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已涉足血液、肿瘤、骨质疏松治疗等多领域:首个国家一类新药“苏灵”于2009年上市,苏灵是一种高纯度、单组分血凝酶临床止血药物,是目前国内血凝酶制剂市场唯一国家一类创新药,其上市打破了20年多组分止血药垄断中国市场的格局;2020年公司收购“密盖息”进入骨科市场;2022年自研创新药KC1036进入临床II期,在研管线中还有多个抗癌创新药,以及中药创新药、宠物创新药等。

大单品血凝酶“苏灵”销售不利因素逐渐消除,即将迎来业绩反转。苏灵为公司的核心产品,20-21年该产品量价齐跌,主要由于医保谈判降价,叠加疫情导致手术量降低,导致近年来销售额不断下滑。近期,苏灵的基本面已然发生变化,主要原因系:1)2022年医保取消了支付限制,未来单患者使用量有望显著提升;2)随着疫情管控放开,医院手术量正在快速恢复。我们认为,扰动因素逐步解除,苏灵销售额未来有望显著恢复,进一步扩大其在止血领域的领先优势。

看好自研创新药KC1036临床数据读出,关注公司创新转型趋势。公司自研创新药KC1036为AXL受体酪氨酸激酶/VEGF2/FLT-3多靶点药物,是FIC新型抗肿瘤药物。在消化道肿瘤适应症方面,公司4月1日公告的结果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在可疗效评估的27例晚期食管鳞癌受试者中,ORR为29.6%、DCR为85.2%,表明其疗效显著,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有望填补临床上二线及以上晚期食管鳞癌患者的治疗空白。除此之外,针对胸腺癌、肺癌等实体瘤的临床试验也在同步开展。我们认为,以KC1036为代表的创新药管线治疗前景广阔,未来潜力十足。

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8/0.93/1.09元。根据可比公司,我们认为2023年公司的合理市盈率为46倍,对应目标价为42.78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在售产品的市场竞争风险、创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假设条件变化影响测算结果的风险、医药行业政策风险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