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重回“公募一哥” 800亿顶流都买啥

张坤重回“公募一哥” 800亿顶流都买啥
2023年04月23日 00:0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最新披露的2023年基金一季报显示,易方达基金基金经理张坤的在管规模达889.42亿元,超过中欧基金基金经理葛兰844.4亿元的在管规模,再度成为全市场管理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夺回“公募一哥”的宝座。

  “公募一哥”重回张坤手中

  4月21日,易方达基金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张坤管理规模合计达889.42亿元。

  4月22日,中欧基金披露旗下产品2023年一季报,Wind统计数据显示,葛兰目前在管的5只基金规模合计844.4亿元。张坤的基金管理规模超越葛兰,再度成为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

  2020年四季度末,张坤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总规模达1255.11亿元,这让他在当时成为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也成为第一位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超千亿的基金经理。到2021年四季度末,葛兰也晋级千亿级基金经理,并且当时的在管规模超过张坤,成为管理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此次最新在管规模披露后,张坤又超越葛兰,再度夺回“公募一哥”宝座。

  目前,张坤在管4只公募基金,分别是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亚洲精选,其中规模最大的产品是易方达蓝筹精选,截至一季度末,规模为562.09亿元,该基金自2018年成立以来,收益率超过100%。

  目前,除了张坤和葛兰,业内还有刘彦春、谢治宇、刘格菘等基金经理管理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管理规模名列前茅。

  看好消费、医药等行业

  作为目前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最大的两位基金经理,张坤和葛兰的一季报颇受关注,也透露了最新的操作动向和对市场的看法。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在一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但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消费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张坤表示,他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张坤坚持从中长期的视角来布局,他在季报中表示,基本面价值投资很吸引人的一点是,投资者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来充分观察公司的发展,等到它们用事实证明自己的成功和巨大的成长潜力之后,再买入也不迟。几乎任何成功的公司都经历过短期的经营业绩和股价的震荡,经历过市场态度的冷暖,但它们成功的模式往往没有变化,通过深入研究并抓住这些关键的因素,能够一路坚持下来,也通常意味着长期可观的收益。

  葛兰也在中欧医疗健康一季报中表示,“我们仍坚持以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为投资导向”,在长期看好的核心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消费性医疗等领域进行布局。

  她表示,医药行业仍保持了较强的韧性,随着疫情扰动的逐步减弱,行业总体恢复显著。展望2023年二季度,葛兰表示,随着疫情对于行业的扰动逐步减弱,相关公司将会回到长期增长的趋势中。创新依然是行业成长的最为重要的驱动力创新药及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国内的创新药服务企业也逐步形成了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此外,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