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GPT对【工业研发设计软件】产业机会/华泰计算机

推荐:GPT对【工业研发设计软件】产业机会/华泰计算机
2023年03月27日 12:54 同花顺

  推荐:GPT对【工业研发设计软件】产业机会/华泰计算机 1 AI是工业软件的重要赋能器 就AI技术而言,已经开始赋能Autodesk、Dassault、Siemens、PTC、Ansys等全球CAD/CAE龙头公司的相关产品,主要形式包括建筑等专业领域的设计规划、嵌入软件中的助手工具或插件、草图绘制、创成式设计等。 2 ChatGPT用于生成工业研发设计软件代码 在CAD领域,ChatGPT能够支持Autodesk公司开发的LISP、MEL、MAXScript等语言,根据用户自然语言描述生成相关代码,并给出解释。但是,生成结果中出现编造“函数名和语法”、语法错误等情况,未达到实用水平。 3 AI已广泛应用于CAD和CAE软件 CAD和CAE软件中已集成了人工智能相关功能。我们研究了全球CAD和CAE龙头公司,包括Autodesk、Dassault、Siemens、PTC、Ansys等,发现人工智能技术已在各公司旗下的产品中得到了实际应用。例如,Autodesk将AI应用到施工与建筑设计中,Dassault在云解决方案3DEXPERIENCE推出基于AI的设计助手,Siemens推出业界首个AI驱动的CAD草图绘制技术,PTC引入AI驱动的创成式设计,Ansys提出基于AI的流体求解器和数字孪生技术等。 4 ChatGPT对工业软件的影响 除了使用ChatGPT生成代码来辅助开发者开发外,ChatGPT还可能在其他方面对工业软件产生影响。1)信息搜索与归纳。内嵌或集成在工业软件中,实现网络信息的搜索、归纳、整理。2)软件需求分析和设计。用户输入需求信息,即可生成UML组件图,或帮助开发人员完成文档工作。3)优化工业软件设计和研发参数。利用ChatGPT的大模型技术,迁移训练出优化设计和研发参数的小模型。4)更智能的“Copilot”助手。借鉴微软Office 365和Copilot经验,在工业软件中集成更智能的软件助手。 推荐标的: 【中望软件】(GPT+CAD) 【广联达】(GPT+建筑设计) 【盈建科】(GPT+结构设计仿真) 【霍莱沃】(GPT+电磁CAE) AI技术一直在EDA得以应用,推荐:华大九天,概论电子,广立微。 谢春生/郭雅丽/范昳蕊/彭钢/袁泽世/林海亮/岳铂雄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软件 cad AI 工业 工业软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