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事件频发 玉米能否独善其身

风险事件频发 玉米能否独善其身
2023年03月24日 12:18 同花顺

我们的交流群已经建立,群内很活跃,经常有超厉害的朋友分享自己的交易,以及老师教授技术,可以点击  立即进群!!!!

近两周,市场关注热点集中在宏观层面。继美国硅谷银行事件后,欧洲瑞兴银行股价连续三天下跌,市场对银行风险蔓延担忧升温,国际大宗商品普跌,原油领跌。与近期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普跌表现不同的是,农产品板块中美麦、美玉米不跌反涨。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频发,谷物价格能否独善其身呢?

一,宏观动荡,暴雷频发

  瑞士信贷(以下简称CS)在2022年年报中承认其内部控制有效性存在“重大缺陷”,次日其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表示“绝对不会向瑞信提供更多援助”,市场对于CS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在美国硅谷银行风险事件平息前,欧洲银行问题再度暴雷,在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共振的情况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原油期价跌破振荡区间,美豆油、美玉米等品种的生物能源需求也随之受到拖累。在商品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情况下,农产品保值、升值避险作用显现。上周,美玉米连续4日收阳,在CBOT美玉米期价触及数月低点之后逢低买盘介入,美麦、美玉米期价反弹,国际谷物价格呈现企稳上行表现。

二,玉米期货价格破位下跌

  主要是供增需减格局下,叠加小麦价格大幅下跌导致。供应方面,基层农户仍有余粮,伴随气温开始回升,3月份地趴粮有出货需求、4月开始自然干粮也将陆续上市,短期玉米供应较为充足;进口成本前期大幅下跌,进口利润敞口较大,近期国内集中采购美玉米对整体预期较为偏空。需求方面,受到养殖利润低迷影响,年初至今饲料需求较去年同期偏差,饲料厂降低玉米库存天数;深加工整体需求同样较为低迷。此前利空也一直存在,但并未得到充分交易,在前期大宗商品普跌时玉米抗跌性极高。近几日小麦价格暴跌是玉米期货价格下行导火索,替代格局下,小麦价格重心下移不断抑制玉米上方空间。.

三,美玉米进口成本续降

  3月23日美国玉米进口到岸价为343美元,较上日跌4美元,进口成本价为2702元,较上日跌28元,连续第二日下跌。会不会联动国内玉米价格下跌,有待观察。

四,北方原料供应充裕,淀粉企业开机维持稳定

  Mysteel调查数据显示,3月16日-3月22日当周,全国淀粉企业开机率为60.11%,较上周持平。当周玉米淀粉产量为32.27万吨,较上周产量持平。目前北方原料玉米供应充裕,玉米淀粉企业开机维持稳定。

五,技术分析

多空宝指标呈现玉米暴跌,距离上方太远,远超合理介入点位,目前观望为主。

(风险提示:多空宝指标截图仅限行情展示使用,不作为期货交易投资依据)(风险提示:多空宝指标截图仅限行情展示使用,不作为期货交易投资依据)

相关股票关注走势

(上述股票资讯来自同花顺整理)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针对该文作出的投资

行为本平台概不负责。建议您自主投资决策,谨慎操作,防范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