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助推游戏行业盈利有望改善 近6亿元主力资金布局5只概念股

利好助推游戏行业盈利有望改善 近6亿元主力资金布局5只概念股
2023年02月14日 09:05 证券日报网

在国产游戏版号常态化发放下,游戏行业迎来逐步复苏,行业盈利有望改善。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收盘,已有40家游戏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全年业绩预告,1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25%。其中,ST美盛(维权)掌趣科技冰川网络大晟文化等4家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2月1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3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7款游戏过审,其中包括7款客户端游戏,1款Switch游戏,其余均为移动游戏。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表示,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获批,意味着游戏市场会愈发丰富,越来越多的游戏上线,在激活存量用户的同时,也有望吸引新增用户,利好游戏行业的发展。当前游戏板块处于估值历史低位,有望在业绩反弹和政策改善的双重驱动下,迎来一轮修复行情;一方面,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获批,表明游戏行业政策边际迎来改善,行业业绩有望回暖,利好板块估值修复;另一方面,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获批,意味着未来随着越来越多高质量的游戏推出,游戏行业将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

受此影响,2月13日,游戏板块指数表现活跃,其整体涨1.12%,跑赢上证指数(涨0.72%)。其中,天娱数科(维权)ST天润(维权)涨停,昆仑万维游族网络也分别大涨14.51%、6.31%。

表:2月13日涨幅超3%的游戏概念股

制表:任世碧

与此同时,部分游戏概念股获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2月13日,游戏板块内有20只概念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昆仑万维、智度股份、游族网络、新大陆山东矿机等5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买入额均超千万元,合计吸金5.82亿元。

对于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中航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对记者表示,游戏行业步入正常发展轨道。同时,受出海相关扶持政策出台和国内外游戏市场环境改变影响,中国游戏厂商集中转向出海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中国游戏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未来游戏行业将走向差异化、精品化,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获得玩家和资本的垂青。由于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出海成为游戏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关于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海外营收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以及科技创新应用较好的公司,比如AR技术、VR技术、ChatGPT技术等。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在版号发行常态化的趋势下,市场产品供给带动需求,2023年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回暖,游戏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持续恢复,市场景气度期待暖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