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医药生物行业:LDT模式或为创新检测发展引入活水-230205

国联证券-医药生物行业:LDT模式或为创新检测发展引入活水-230205
2023年02月06日 10:00 同花顺

投资要点:

  医药生物(申万)同比上涨5.47%,表现强大于盘。医疗服务子行业上涨9.76%;生物制品子行业上涨7.43%,化学制药子行业上涨3.93%,医疗器械子行业上涨3.57%,中药子行业上涨3.5%;医药商业子行业下跌1.88%。疫后复苏带动医药行业整体增长,其中医疗服务在消费回暖背景下涨幅领先;因医保谈判和创新药反弹影响,CRO相关公司涨幅亮眼。

下月展望

  截至2月5日,62家医药企业公布业绩预告,行业业绩出现分化,Q4超预期的公司是短期关注的重点。消费回暖已成短期共识,参考国外疫情后恢复水平,临床常规诊断有望替代新冠检测,为体外诊断公司增长续力,骨科、心血管等择期手术的恢复或将带动高值耗材板块反弹。IVD领域推荐迈瑞医疗安图生物新产业亚辉龙等、圣湘生物;耗材领域建议关注惠泰医疗、微创电生理、南微医学等。

本周专题:LDT模式或为创新检测发展引入活水

  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化LDT模式的普及,结合2022年国内部分城市政策端的更新,有望在常规诊疗恢复、诊断行业快速迭代的背景下,为产业链引入活水。国内外创新临床诊断项目的引入,以及检测环节外包分工成型,有望促进行业快速迭代。持续推荐华大智造、圣湘生物,建议关注金域医学诺禾致源艾德生物等。

2月月度金股

  恒瑞医药(600276):创新药布局广泛,对于海外销售较好的SGLT-2、PARP、CDK4/6等多个靶点药物,恒瑞均有创新药上市或待上市;集采冲击或影响见底;相比索拉非尼,卡瑞利珠+阿帕替尼OS延长达到近7个月,有望出海。对应2月4日收盘价,2022-2024年PE分别为36X,33X,27X,维持“买入”评级。

  华润三九(688114):2023年上半年感冒类产品订单持续,四类药销售解禁后,2023下半年有望持续增长;销售备案增加与疫后医院诊疗恢复或将带动配方颗粒业务增长。对应2月4日收盘价,2022-2024年PE分别为21X,18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反复风险;企业经营风险;贸易摩擦超预期;政策性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药生物 国联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