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医药行业周报:疫情影响趋缓,关注需求边际改善带来的估值反弹

券商观点|医药行业周报:疫情影响趋缓,关注需求边际改善带来的估值反弹
2023年02月06日 09:12 同花顺

2月5日,太平洋发布一篇医药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疫情影响趋缓,关注需求边际改善带来的估值反弹。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本周我们讨论键凯科技自研品种伊立替康获准进入III期临床。

键凯科技于近期披露注射用聚乙二醇伊立替康(JK1201I)用于治疗小细胞肺癌II期临床试验进展的公告,“JK1201I单次联合多次给药在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及初步有效性研究”,已于近日获得药审中心同意: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聚乙二醇技术的应用价值再度得到验证。聚乙二醇伊立替康是一种长效高分子偶联药物,能够抑制Topo-I的活性,1994年FDA批准的第一代Topo-I抑制剂表现出初始峰浓度高、半衰期短等特点,伴有高毒性和低药效,与第一代Topo-I抑制剂相比,聚乙二醇伊立替康能够有选择性地针对肿瘤组织的渗漏血管缓慢释放持续药性,并透过抑制Topo-I的活性来减少肿瘤细胞分裂。JK1201I在2021年第四季度进入临床II期,在当下时点获准进入临床III期,再次证明JK1201I有较理想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使临床研究能够较快速地向前推进。

伊立替康有抗癌广谱性,JK1201I潜在远期市场空间较大。Topo-I在许多实体瘤中过度表达,包括结直肠癌、卵巢癌、乳腺癌、神经胶质瘤以及小细胞和非小细胞肺癌,因此伊立替康可用于治疗多种肿瘤,对公司品种JK1201I较有参考意义的第一款伊立替康脂质体Onivyde在2015年获批用于治疗胰腺癌后销售额快速爬坡,在2021年的全球销售额高达1.27亿欧元。

公司通过伊立替康顺利向药用聚乙二醇产业链下游延伸,自研能力得到背书。公司为国内药用聚乙二醇龙头,近年来积极向产业链下游拓展,自主开发了多项聚乙二醇修饰药物及III类医疗器械等产品,伊立替康作为目前研发进展最快的公司自研药物,其临床研究的快速推进为公司的药械自研能力背书,公司的聚乙二醇医药应用创新平台前景可期。

行情回顾:本周医药板块有所回调,在所有板块中排名末游。本周(1月30日-2月3日)生物医药板块下跌0.98%,跑输沪深300指数0.03pct,跑输创业板指数0.75pct,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末游。本周各个中信医药子板块除中药饮片、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板块外均下跌,其中医疗服务和医药流通板块下跌幅度较大,分别下跌2.83%和2.38%。

投资建议:

近期观点:经过调整医药板块估值仍处于底部区间,疫情稳定后边际改善和部分政策预期向好的刺激呈现良好的反弹势头,从基本面出发,考虑到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性,我们建议短期继续建议关注边际改善带来估值反弹。

1、快速增长,业绩持续向好,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1)生命相关上游:键凯科技(PEG衍生物)、诺唯赞(分子酶)、百普赛斯重组蛋白试剂)。

2)业绩估值双重修复逻辑的医疗服务板块: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维权)

2、下行风险有限,静待基本面催化。

1)血制品板块(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多个省份浆站十四五规划,浆量成长性进一步打开),相关标的:华兰生物派林生物天坛生物博雅生物

2)药店板块(益丰药房一心堂老百姓大参林)、迈瑞医疗(短期政策扰动不改长期发展逻辑);

3)国内舌下脱敏龙头我武生物

4)国内药用玻璃龙头企业山东药玻

5)口腔耗材:正海生物(活性生物骨已获批)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价格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风险,扩张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医疗事故风险,境外新冠病毒疫情的不确定性,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等风险。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聚乙二醇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