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迎风招展!赛道行情又回来了 英飞拓业绩暴雷带崩数字经济

权重股迎风招展!赛道行情又回来了 英飞拓业绩暴雷带崩数字经济
2023年01月05日 17:39 同花顺

今天是权重股嗨起来的一天。大家可以看下成交量排名,可以看到前边的个股基本是大蓝筹。这种局面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这种权重股主要参与方是机构,今天也有所放量,可能是机构资金入场,基金公司终于开始干活了。这对于年末行情也会是一种呵护。

题材方面,轮动依旧。今天是赛道股主导的一天,宁德时代大涨超6%,产业链个股也争相走强。光伏、储能等赛道股也有表现。宁德时代其实真说起来,今天是有个解禁的大利空,但是依然撑起来了,全天成交额高达103亿。宁德时代后边能够稳住的话,赛道股多半能够起来。赛道调整到现在,估值也差不多,现在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数字经济走弱,也就到了赛道迎风招展的时候。要投资赛道股,大家还是挑一些增速不错的细分支线,盘哥推荐从光伏、储能里边去找。比如光伏POE、胶膜等支线,另外钙钛矿也马上投产了。

数字经济今天分化得更厉害,从时间来看,我们能够很明显地发现,英飞拓率先低开低走,带着其他个股也凉了。而英飞拓之所会这样和业绩暴雷不无关系。英飞拓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亏损61300 万元–82,500 万元。

数字经济之所以走成这样,还和这个板块并不是什么新题材有关系。之前已经走过一波,筹码太重了。刚起来的时候还好,但是一旦开始分化,就有很多人跑路,导致板块被砸下来。大家可以看到久其软件换手率40%。不过现在整体队形还是在的,不用太慌。

有一个有意思的生肖行情,兔宝宝。每年新的生肖都会有人炒作,今年兔宝宝又开始了,不过要想走得远还是比较难的,大家围观围观就好。

抱团股方面,现在整体情绪有所低落。不过盘哥认为说不上退潮,尾盘还是有人抢的。最近尾盘抢筹这个现象还蛮明显的,总是有一些人会去抄尾盘。明天资金应该会回流到短线,盘哥依然看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