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收关注函股价波动 多家公司澄清电热毯业务

彩虹集团收关注函股价波动 多家公司澄清电热毯业务
2022年10月11日 11:3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10月11日,彩虹集团盘中加速下跌,跌幅一度达8%,随后股价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报36.99元/股,涨4.2%。

  消息面上,10日晚间,彩虹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在手订单情况等,补充说明公司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器具相关产品在海内外已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

  受中国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在欧洲热销影响,彩虹集团9个交易日内实现6天涨停,9月20日至10月10日股价暴涨近90%,三次触及股票交易涨幅异常波动标准。数据显示,9月20日以来,彩虹集团6次登上龙虎榜,其中多个机构、游资席位参与了炒作,如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多次现身彩虹集团龙虎榜。

  不过,记者注意到,其他电热毯概念股并未受到影响。截止发稿,海鸥住工日出东方涨超4%,万和电器涨1.7%。

  取暖概念股的走高也引发投资者关注,在互动平台上相关公司被投资者反复追问电热毯业务布局。不过,不少公司也对相关业务予以澄清。

  9月26日至30日公司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的海鸥住工10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并未涉及电热毯业务。

  长虹美菱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电热毯和空气能热泵产品未出口欧洲。作为主营家居、家纺的上市公司,中源家居麒盛科技梦百合也被投资者反复问及电热毯业务布局。麒盛科技表示,目前公司业务领域尚未涉及电热毯及电热床垫。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彩虹集团 东方财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1 天纺标 871753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