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回应食品添加剂符合国标,大家认可吗?如何看待此事?

海天味业回应食品添加剂符合国标,大家认可吗?如何看待此事?
2022年10月07日 18:15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海天味业回应食品添加剂符合国标,大家认可吗?如何看待此事?

  海天酱油中的添加剂,法律只是规定了食品添加剂的底线,但是立法是具有滞后性的,很多危害都是十几年后科技发达才能检测出来的,例如最近科学家在血栓里发现微塑料。二氧化钛作为一种添加剂开始是允许使用在糖果当中的,后来研究发现属于致癌物并且容易对肝脏造成损害,因此开始被欧盟禁止使用。

  类似的还有溴化植物油,蔗糖聚酯之类的。咱再举个例子,抽烟是不是有害健康,为何出口产品都是天然食品,而国产却有这么多食品添加剂,难道我们天生就低人一等?这个没得洗。咱们就希望国家提高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某些添加剂,日积月累很难说对老百姓无害。

  一、海天酱油回应此事,大家是很认可的,因为传统酿造酱油它是由大豆黑豆等天然食材为原料,自然发酵而成,优点是健康好吃,缺点呢就是酿造的时间太长,这个东西产量太小,价格比咱们平时吃的酱油稍微有点儿贵。快速酿造酱油,是由酵母快速发酵而成,由于这种生产速度非常快,味道跟营养自然就跟不上,所以就要靠添加剂来补充的,这种酱油的优点就是生产的速度快,产量大,还非常便宜。

  缺点我也不用多说了,咱们家里用的酱油基本就是这种。最次的酱油,叫勾兑酱油,是由各种添加剂勾兑而成的,现在总是有很多人想通过思想教育咱们,说这些添加剂都合法合规,但是作为消费者,其实我们也很明确,我们就是不想吃。企业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是不能为了追求利润就不顾及安全隐患,特别是这种走进万户千家的大型企业。

  二、海天酱油没问题,按照标准,酿造酱油分级主要按照下面这个标准,如果发酵得不到足够高的氨基酸态氮,就要加比如谷氨酸钠类添加剂才能达到特级。添加添加剂遵循标准。但是他不会告诉你以下额外知识以下是酱油配料表与氨基酸态氮的含量。是特级,氨基酸态氮含量更高。是加了谷氨酸钠和呈味核苷酸硬拉上去的,发酵得到的。

  相对而言各种氨基酸比例均匀,则谷氨酸含量比例更高。所以添加剂的风味可能会和酿造的有差异。当然酱油中的酸、醇等也有影响。因此,同是特级酱油零添加的的确会和加入合法的食品添加的酱油有口味差异,但价格高很多。如果没有很高的口味需求,用加科技的也没啥问题。

  三、酱油我只认海天,都是同样的东西海天做的菜就是好吃,千禾是配料工艺宣传价格都挺好,但是最难吃至于食品添加剂,只要是国家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下添加,就没问题。

  现代社会,想要避开食品添加剂,没可能的,除非不吃零食,不吃外卖,任何主副食品都自家自做,不和同事聚餐,不出门旅游,不参加任何婚丧嫁娶,调味只用自己买的零添加的酱油醋。海天在国内也是提供了两种标准的酱油是有添加剂的,价格相对亲民;就是零添加的,针对那些想彻底吃得放心、吃得踏实的人,稍微提高一下预算就行了。

  你不能拿着2块钱,还非要买正品劳力士绿水鬼手表对不?

  其实我个人对食品添加剂无感,而且海天酱油其中的添加剂是无害的,但凡是有点科学知识的,都知道这些玩意就是从你身体里过一遍,你能吸收的都是分解过的,他不涉及到基因层面、也不涉及到健康层面,就像是咱们俩渴了,你喝可乐我喝白开水一样,只是一种选择,随后就都排出来了,唯一的区别就是你的胃。

  简单来说可以这么理解,同样一种添加剂,由于各国标准的不同,有的地方可以用,有些地方则被严格限制使用。比如苯甲酸钠这种成分,苯甲酸钠属于酸性防腐剂在酸性环境下防腐效果较好,是很常用的食品防腐剂,有防止变质发酸、延长保质期的效果,在世界各国均被广泛使用。然而近年来对其毒性的顾虑使得它的应用受限,有些国家如日本已经停止生产苯甲酸钠,并对它的使用作出限制。

  对此,你怎么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酱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