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环能:拟建5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山高环能:拟建5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2022年09月28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要点

  公司携手山东尚能,布局#50万吨生物柴油加工产线。2022年9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山东尚能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建设10万吨/年酯基生物柴油和4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项目,并成立合资公司山高环能(广饶)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5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合作项目将以合资公司的名义建设、运营。

  政策推动4000万吨全球生物柴油市场,UCO和UCOME需求潜力巨大。各国纷纷出台政策要求强制混掺具有减排属性的生物柴油,目前全球市场规模已达4000万吨。而废油脂作为制备生物柴油的重要原料,制备出的生物柴油减排能力远高于市面上其他类生物柴油。对食用油制备生物柴油的限制政策叠加欧洲食用油资源紧缺推动了废油脂(UCO)及废油脂制生物柴油(UCOME)供不应求。

  全产业链布局理顺商业逻辑,尽享行业红利。进军生物柴油加工环节后,公司已完成生物柴油全产业链布局,可获取生物柴油加工利润。此外,根据中国自愿减排交易信息平台披露,制作生物柴油属于减排项目,可获CCER指标。公司还可以出售生物柴油加工带来的CCER,进一步增厚企业利润。

  投资建议:维持“审慎增持”评级。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2.97亿元/4.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0.1%/60.2%/39.7%;分别对应2022年9月27日的PE估值为24.8X/15.5X/11.1X。

  风险提示:UCO及UCOME价格下跌,公司餐厨项目扩张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提油率不及预期,国内疫情波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