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签署首个草原碳汇开发项目

龙源电力签署首个草原碳汇开发项目
2022年09月22日 17: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近日,龙源电力碳资产公司成功与刚察县签署草原碳汇项目开发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第一个草原碳汇开发项目正式落地。

  图为刚察县草原  图为刚察县草原

  草原是我国仅次于森林的第二大碳库,开发潜力巨大。草原碳汇项目主要通过人工种草、休牧轮牧、沙化草地治理、退化草地补播等管理措施提升草地固碳能力,根据相关减排机制方法和论证程序,量化出可用于国内外交易的碳信用。刚察县位于青海湖北岸、祁连山南麓,为国家能源集团对口支援县,是环湖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自然生态保护区,境内草地资源丰富。该公司充分挖掘当地草原碳汇项目开发潜力,拓展专业技能,初步选定6.4万公顷草原用于实施碳汇项目,预计每年碳汇量约9万吨,新增收益可以进一步扩大当地草原治理范围,实现生态效益和治理增益良性循环,助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

  龙源电力依托林业和草原等碳汇项目开发,不断拓展碳资产服务领域,利用创新思维,建立碳汇产品开发体系,将碳汇融入到“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整体治理之中,利用市场化机制贯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进一步促进当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家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