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直接控股股东变更为方正国际教育

中国高科:直接控股股东变更为方正国际教育
2022年09月16日 18:0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 月 13 日晚间,中国高科( 600730 )发布公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过户登记确认书》,方正集团所持有的全部公司 117,482,984 股股份已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划转至方正国际教育,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方正国际教育未持有公司股份,方正国际教育持有公司股份 117,482,98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0.03%,公司直接控股股东由方正集团变更为方正国际教育。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方正集团持有方正国际教育 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截至公告披露日,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尚未执行完毕,后续方正集团所持有的方正国际教育 100%股权将过户至新方正集团。待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新方正集团的股权结构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 SPV 持股 66.507%、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珠海国资)设立的 SPV 持股 28.503%、债权人组成的持股平台(合伙企业)持股 4.99%。因此,平安人寿设立的 SPV 将成为新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作为平安人寿的控股股东,将间接控制公司。

  据悉,中国高科的业务构成主要包括教育板块、运输及仓储等。截至 2022 年 9 月 13 日收盘,中国高科( 600730 )报收于 5.81 元,上涨 1.93%,换手率 1.4%,成交量 8.18 万手,成交额 4740.04 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高科 方正 方正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