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独董审核年报时间太少,董秘被予以监管警示

留给独董审核年报时间太少,董秘被予以监管警示
2022年09月07日 21:20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现在独董给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投弃权票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了,其中有不少独董给出的理由是公司给的看报告的时间太短了。9月7日晚间,ST万林(维权)包括董秘在内的相关责任人被给予监管警示。

  交易所认定的公司违规是,时任独立董事未按规定在年报书面确认意见中发表意见并陈述理由,公司未为独立董事履职提供充分履职保障。其中就包括有给的时间不够。

  经调查,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年度报告,对于这份年报,公司的三位独董投了弃权票,但是公司并未公告独董弃权的原因,交易所向公司发来了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独董弃权的具体原因。

  5月12日,公司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修订稿称,由于年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管理层未能就该等事项向独立董事提供充分适当的证据,时任独立董事赵一飞、孙爱丽、倪龚炜均无法保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

  性和完整性,并对年度报告的董事会议案投弃权票。

  同日,公司披露相关工作函的回复公告显示,三名独立董事对年报投弃权票的具体原因为,年审机构形成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基础包括公司及其子公司江苏万林木材产业园有限公司账面应收微山湖大运及其关联方款项的可收回金额,以及公司及其子公司形成的应收微山湖大运等部分客户大额或长账龄款项的款项性质和商业实质,公司管理层未能就该等事项向独立董事提供充分适当的证据。

  公司时任独立董事赵一飞、孙爱丽、倪龚炜根据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内容,无法保证公司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但未按相关规定在书面确认意见中发表明确、充分、具体的意见并陈述理由。

  另经核实,公司财务负责人于2022年4月27日晚11时收到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未签字稿,经审核后,于次日凌晨2时发送独立董事审核,作为4 月28日董事会年报相关议案的会议材料。

  2022年4月28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司前期未按规定为独立董事履行年报相关职责提供及时、充分保障。

  凌晨2点送给独董审核,白天就要开会,这留给独董看材料的时间的确是太少了。

  因为给的时间太少,独董投弃权票的案例这不是个例,此前亚太药业(维权)独董也是说,提交审议到表决,时间太短了。

  最终,时任董事会秘书吴江渝(2011年6月16日至2022年5月20日)作为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公司时任独立董事赵一飞、孙爱丽、倪龚炜无法保证公司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但未能按照相关规定在书面确认意见中发表明确、充分、具体的意见并陈述理由,一起被予以监管警示。

  公司要给独董留有时间,作为独董,投弃权票也要发表明确书面确认意见,合规细节不容小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立董事 审计报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