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药开发与合作高峰论坛在苏州吴中举行

2022新药开发与合作高峰论坛在苏州吴中举行
2022年08月18日 11:30 市场资讯

  CPhI思享会―2022新药开发与合作高峰论坛18日在苏州市吴中区举行,近千位行业带头人、专家学者、创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传递新思想,激发新活力,聚力新发展。

  论坛以“创造新活力?共享新智慧”为主题,聚焦全球医药创新、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新型疫苗、mRNA等热点话题,探讨源头创新的中国机遇,推动创新药生态链构建与完善,为全球开放合作与协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陈红专表示,医药产业作为我国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多年来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2021年我国医药工业营业收入超过3.3万亿元人民币,增速创近5年新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随着一系列鼓励新药创制、提升药品质量、促进产业升级的政策出台以及新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化,在业界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药物研发从跟踪仿制阶段发展到模仿创新阶段,并开始向原始创新阶段迈进。医药产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热点和新业态不断涌现。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谈圣采认为,医药行业集资本、技术、知识于一身,具有不同于其他行业的刚性特征,发展潜力与未来前景被广泛看好。作为衡量医药产业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医药产业国际化不仅成为促进我国医药工业结构调整的有力抓手,更是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支撑。2021年,我国医药健康产品进出口总额2827.45亿美元,同比增长9.74%,再创历史新高,医药产业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吴中区在苏州生物医药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素有‘吴中药港’之称。经多年精心培育,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成为我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目前,吴中区拥有亚洲最大的GLP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全国规模最大、综合条件最好的动物实验开放基地之一,全国规模最大的OTC营养补充剂生产基地,集聚了惠氏制药、药明康德(维权)、中国医药集团华东总部、拓创生物等行业领军企业,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本次论坛举办地苏州市吴中区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2021年位列全国市辖区GEP百强区首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9位、科技创新百强区第9位。2022年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三项指标增速均排名苏州市首位。

  本次论坛由中国药学会、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吴中区 苏州市 医药产业 论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