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高职?特色专业组|常州纺织学院:坚持科技融创、走绿色发展之路

江苏好高职?特色专业组|常州纺织学院:坚持科技融创、走绿色发展之路
2022年07月26日 12:46 市场资讯

  纺织学院始于1958年,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院系之一,垒筑了学校整体办学的重要基石。

  纺织学院建有江苏省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江苏省特种功能纺织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高职纺织品创新实训基地、常州市生态纺织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州市功能纤维与制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技术技能平台,拥有纺、织、染、检测、化学合成等实验实训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能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和员工培训等服务;实训基地共建共享,为学生技能提升,创新创业、项目开发等技术探索保驾护航,多年来为行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纺织人才与精英。学院现设有7个专业,分别是:

  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二十一世纪国家紧缺十大专业之一)

  染整技术(江苏省特色专业)

  现代纺织技术(江苏省骨干专业)

  纺织品设计(江苏省特色专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江苏省现代纺织贸易专业群重点专业)

  环境工程技术(学校老牌特色专业)

  药品生产技术(江苏省重点建设支柱产业之一)

  纺织学院现有校内专兼职老师近50名,师资力量雄厚,纺织品设计、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拥有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科技副总等高层次人才20余人次。教师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全国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学生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省跨文化大赛特等奖、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省工业分析检验大赛二等奖、全国高职院学生染色小样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建设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库、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数门。核心专业先后建成了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示范园区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等优势专业集群,以完整的专业体系对接纺织全产业链,服务地方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建设。与行业龙头企业盛虹集团、恒力集团、SGS、黑牡丹集团、五洋纺机、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设立了企业教师工作站、落实推进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校企协同育人取得良好实效。为落实常州市“532”发展战略,顺应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纺织学院立足自身纺织、设计、工艺优化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高性能纤维、功能型纺织面料的研发,并向先进碳材料方向积极转型,结合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与区域内常州神鹰碳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江苏集萃碳纤维及符合材料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先进碳材料龙头企业开展合作。

  纺织学院历届毕业生多就业于经济发达地区的纺织服装生产企业、中外纺织服装检测公司、质量技术监督局、海关、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各专业就业形势好,工资待遇高,纺织学院近5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2021年毕业生平均月收入4823元。

  纺织学院的沃土,孕育了一批批纺织英才,延续着纺织行业的血脉传承和工匠精神。有全国劳动模范、首届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常州市第三棉纺织厂厂长叶慧英;有浙江省首席科技官、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军工面料专家顾浩;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晓红;有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总经理、苏州中纺联创意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李小美。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进德立业、敏学笃行”的校训,让纺织魂代代相传,薪火不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