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退市!董卿老公“梦碎”上海滩……

失联、退市!董卿老公“梦碎”上海滩……
2022年06月23日 21:04 市场资讯

  *ST海医被上交所终止上市,董事长密春雷早已失联。

  你可能不知道*ST海医,你可能也不知道“神秘富豪”密春雷,但你一定知道董卿,对,就是那个央视主持人,而密春雷的另一个身份董卿老公。

  董卿老公旗下公司“出事”

  近日,*ST海医(览海医疗,600896.SH)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公告称,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你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30日,你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你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4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终止股票上市。

  按照相关规定,*ST海医股票将于6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将由“*ST海医”变更为“退市海医”,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为7月18日。

  上交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ST海医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股票在A股摘牌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除了交易所的退市决定,当天*ST海医收到的还有监管机构的处罚书。

  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向*ST海医出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ST海医及公司董事长密春雷等管理层,因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关联方债权未收回等信息,海南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及密春雷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览海医疗的实际控制人即为密春雷,持有上市公司42.09%的股份。而密春雷的另一重身份则为著名主持人董卿的老公。

  来源:网络  来源:网络

  “神秘富豪”已失联半年

  据报道,密春雷出生于上海崇明,是上海中瀛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为人颇为低调神秘。201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6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84位。

  自2022年初开始,密春雷的去向成谜。览海医疗1月29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代行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个月。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当时,览海医疗在公告中称,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

  览海医疗4月12日的公告称,于近日再次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推荐和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授权期限自2022年4月7日起3个月。

  随后,览海医疗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函的公告中表示,公司高度关注密春雷不能正常履职的情况,多次向控股股东及密春雷家属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公告日,公司未获悉任何关于密春雷先生的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鉴于公司不能跟密春雷先生取得及时联系,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根据后续核实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实际上,关注览海医疗的都清楚,览海医疗的状况早就很不妙了。

  2022年4月下旬,览海医疗在第6次提示公司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后,*ST海医就已经收到了来自上交所的《关于拟终止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而且在审议年报会议上,览海医疗董事长兼法人密春雷就因故缺席会议。

  我们虽无法知悉密春雷失联的精确原因,但结合结合媒体报道等线索,密春雷本人的状况,怕是相当不妙。

  2022年5月初,据《财新》报道,密春雷于2022年元旦前一天被某地经侦带走,蹊跷的是,2周后,上海人寿投资总监张锡麟也被查,而上海人寿正是密春雷一手掌舵的公司。

  另外,览海医疗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59.3%;实现归母净利润-2.81亿元,上年同期为6127.9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24万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归母净利润-4567万元,上年同期为-2723.3万元,亏损幅度扩大。

  “览海系”帝国是如何塌方的

  2003年,密春雷与父亲密伯元分别出资4000万元和1000万元成立的上海中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即为览海集团的前身,彼时的密春雷,不过毕业才5年左右。

  2015年2月,密春雷成立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当前已增至60亿元),3月密春雷担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而览海集团也成了上海人寿的最大股东,除此之外,股东队列中,还有上海电气(维权)、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一众国企股东,堪称星光璀璨。

  同年,密春雷斥资近30亿元入主中海海盛,并将公司更名为览海医疗,摇身一变成了上市公司览海医疗的实控人,主营业务也从海运转到了医疗产业,时逢A股大牛市,览海医疗一股涨超20元/股,总市值更是突破了200亿元大关。

  如今,*ST海医的股价暴跌至停牌前的1.74元,跌超90%,总市值蒸发超180亿元造成这一局面的“元凶”究竟是谁?

  “览海系”遭遇连番逆风,与其一系列骚操作不无关联:

  2018年,青岛福日汽车发行4亿元的信托计划,而该笔融资的连带责任担保方就是密春雷与其名下的览海集团,后来,福日汽车东窗事发,老板因腐败问题被查,密春雷索性将后来收购的润东汽车推上台前,成了福日汽车的托管方。

  2019年4月,览海系以34亿元拿下港股上市公司润东汽车的56家汽车经销店,然而接盘后,非但未为密春雷带来效益,反而成了烫手山芋,据查询显示润东汽车截至2022年3月21日,已有近30条失信记录,润东汽车集团董事长杨鹏也进入了失信名单,公司被强制执行案件数高达63条,被执行总金额高达7.35亿元。

  2021年4月,密春雷豪掷60亿拿下上海静安区核心地块,并以当年上海市土地总价第二高的纪录轰动全国,值得一提的是,这白花花的60亿从何而来,耐人寻味,并且广撒网投资的密春雷已经财务吃紧了。

  同年10月,密春雷耗资1.15亿接盘了华谊兄弟的电影公社项目,但是猪肉未吃到,反惹一身骚,相关地块因开发混乱等严重问题,而被中央督察组进行了集中曝光,相关项目也被紧急叫停,密春雷与览海系损失惨重,再遭一击。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第四季度,“览海系”核心金融资产上海人寿业绩转亏。报告期内,上海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37.64亿元,净亏损2.78亿元。据财新报道,2021年12月,密春雷被地方经侦部门带走,约两周后,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查。

  工商信息显示,因司法协助,6月,览海集团所持上海人寿10亿股权被冻结。上海人寿注册资本60亿,览海集团持股比例20%,应出资12亿元。

  此外,览海集团还是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农商行(沪农商行,601825)股东。沪农商行一季报显示,览海集团是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3.48%。上海农商行2021年报显示,览海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已全部被质押。据工商信息,览海集团所持曲靖商业银行的4.9亿股权被曲靖市公安局冻结,冻结公示日期为3月28日。

  梳理到此,不难对密春雷的大败局有一个基础认知:

  神秘发家的密春雷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多次踩中风口,令“览海系”一飞冲天,但显然,其布局的不同行业项目,关联度低,协同度差,单兵作战能力弱成为其神坛跌落的根本原因。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雷 董卿 退市 失联 上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