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 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

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 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
2022年06月15日 07:40 市场资讯

  6月14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加快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其中重点提及“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和“增强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功能”。

  近日,自动驾驶方面消息不断,此前根据深圳人大常委会发布的2022年立法计划,《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赫然排在第一位。机构认为,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够有效解决人力成本提升、交通安全、司机短缺等诸多痛点。据其测算,自动驾驶潜在市场空间超数万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中:

  广汽集团地处广州,广汽研究院目前已拥有近千人智能网联技术开发团队,其中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大数据、软件技术等新兴领域研发人员超过六成。

  中海达的车载高精度相关产品已应用在小鹏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等汽车制造企业和自动驾驶方案商。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无人驾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