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我国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机会挖掘】我国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2022年05月23日 08:13 市场资讯

  新华社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方向。

  头豹研究院指出,文化产业与数字科技的深度融合催生出多种新兴业态。文化产业科技应用的代表性场景主要包括网络视听内容、文化装备智造、智慧文旅+、智能会展、智能文化电商、传统文化数智化、智慧IP运营、智慧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智慧治理、虚拟文化产业集群等,其中网络视听内容、文化装备智造、智慧公共文化是文化科技融合较高程度的场景。伴随数字文化场景的持续拓宽和文化科技融合的持续深化,数字科技将赋能更多文化产业应用场景。

  三湘印象(000863)公司坚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稳步发展房地产业,推动两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以内容、产品创新为驱动力,加快文化产业开拓步伐,驱动绿色地产协同发展,不断强化产品升级与科技创新,拓展“文化+地产”双主业的内涵与增长空间。

  奥雅设计(300949)公司已通过“大筒仓”项目及其他数字科技项目链接了国际国内优秀的相关资源,并组建了数字艺术和科技创新中心,将继续以创意设计引领、以运营管理主导、以数字科技支撑的美好生活空间内容生产者、技术整合者与项目赋能者推出更多新体验项目。

  华策影视(300133)公司紧抓符合市场需求、观众口味的现实主义题材,引领行业生态新发展;坚持“内容为王”及“头部战略”,六大生态业务协同并进,全力冲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拥抱数字化、科技化改革浪潮,建立影视文化产业科技应用新高地,开辟内容与科技融合新生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化产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