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煤炭行业17位董事长薪酬曝光:“煤老板”年薪不高,新集能源杨伯达123万居首

A股煤炭行业17位董事长薪酬曝光:“煤老板”年薪不高,新集能源杨伯达123万居首
2022年05月20日 17:44 市场资讯
  导语:A股煤炭行业17家公布了董事长薪酬的公司中,新集能源杨伯达123.94万元居首,宝泰隆焦云、上海能源毛中华、电投能源刘建平、昊华能源(维权)关志生也超过100万元。净利薪酬比方面,兖矿能源李伟达到了2万倍。煤炭行业董事长平均薪酬达72.21万元,员工人均薪酬为14.89万元。

  A股煤炭行业共有17家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公布了董事长薪酬,这17位董事长的平均年薪为72.21万元,整体来看,“煤老板”们的年薪并不高,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新集能源董事长杨伯达,其年薪为123.94万元。宝泰隆董事长焦云、上海能源董事长毛中华、电投能源董事长刘建平、昊华能源董事长关志生薪酬也都超过100万元,超出平均水平。

  为了寻找出各行业中最能创造价值、最具“性价比”的董事长,我们将每家公司的全年净利润与董事长薪酬算出比值,“净利薪酬比”数值越大,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这位董事长作为掌舵人每一元薪水能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煤炭行业中,兖矿能源李伟的净利薪酬比表现出色,达到了2万倍,公司去年股价累计上涨133.66%。冀中能源刘国强薪酬仅8.8万元,公司全年净利35.12亿元,其净利薪酬比接近4万倍。

  从员工人均薪酬维度看,去年A股煤炭行业平均年薪为14.89万元。

  注:

  1.数据取自Choice数据、上市公司年报;

  2.含已离任/代理董事长;部分上市公司董事长在集团公司或关联方获取报酬,故年报中未披露相关数据;部分高管中途就职或离任,因而导致报酬水平偏低;若同一人在多个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薪酬不做合并统计进行排名;

  3.净利薪酬比=公司全年净利润/董事长薪酬;

  4.涉及薪酬金额均为税前收入,币种为人民币;文中提及的行业均为申万一级行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