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1个亿!汽车漆龙头被问询!最新回复来了

亏损1个亿!汽车漆龙头被问询!最新回复来了
2022年05月18日 00:01 市场资讯

  近日,A股汽车漆龙头金力泰(或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被追问8个方面问题。其中,问询函指出,要求年审会计师结合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行业变动情况、公司经营及发展情况、产品和业务模式、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详细说明公司报告期出现大幅亏损,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未来是否存在继续下滑的风险,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对此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及实施效果。

  公司前期回复半年报问询函时表示,考虑到公司2022年的资金使用计划,金力泰实业将于2021年年底前结束子公司上海金力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贸易业务,并已与相关客户、供应商达成了一致意见。要求补充说明公司贸易业务报告期内开展具体情况,包括贸易业务具体内容、收入确认方式、交易对方名称及关联关系、业务模式及合理性、相关应收款项回收情况、是否存在逾期未收回情形等,并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或违规提供财务资助情形;要求详细分析公司短期及长期偿债能力,说明公司开展贸易业务对公司偿债能力和正常经营是否产生不利影响,你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是否存在债务违约情形,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对此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依据及充分性。

  公司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余额3145.43万元,坏账计提比例为100%,较期初增长111.27%。请说明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的形成原因、形成时间、客户信息、是否为关联方,各年末坏账准备计提情况、计提依据,公司前期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催收、追偿措施及实施效果,核实相关销售是否真实、准确,交易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向不具备支付能力的客户销售的情形。

  据涂料采购网了解,此前金力泰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同比下降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221.22%。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也是金力泰自上市以来首个出现业绩亏损的年度,关于业绩大变动,金力泰称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上涨导致营业成本上涨、另外人力成本支出、投资生产费用加大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力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