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团购的金字咸肉生蛆,金字火腿致歉

上海多区团购的金字咸肉生蛆,金字火腿致歉
2022年05月16日 07:10 市场资讯

  据报道,部分上海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上海静安区、宝山区组织采购的金字咸肉和香肠出现了质量问题。根据微博网友反映,产品质量问题主要是收到的咸肉里有蛆虫,咸肉发绿霉等。一位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其所在的街道已经召集回收,对于咸肉不放心想要换货的居民可以进行登记,换香肠或腊肉。

  之后,金字火腿(维权)对此发布《关于220g咸肉的情况说明》,承认部分产品确存质量问题。界面新闻联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述情况说明确系公司有关部门发布。该工作人员表示,“也不是说存在质量问题,只是说极个别可能包装漏气了产生的问题,但是就这么一个现象,也没有其他。”

  根据上述情况说明,金字火腿方面称此次发往上海的220g咸肉产品中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系长途储运所致,并就此事向组织发放的居委会及居民消费者致歉,并制定解决相关解决方案。

  对已发放至居民家中,对咸肉产品不满意不放心的居民可以申请把咸肉产换香肠或者酱肉产品,并承诺在3天内完成退还配送。或协商其他方式解决。居民也可直接联系公司售后服务电话。

  网传金字火腿发布的情况说明

  微博网友反映的金字火腿的咸肉产品质量问题

  不过,上述情况说明提到的咸肉变质是“由于长途储运”并不被网友接受。有收到相关产品的网友称其收到的金字咸肉生产日期是2022年5月5日,“密封包装里面变质,和运输能有什么关系。”此外,还有网友认为产品可能是“库存货”,且对金字火腿品牌的生产链提出质疑。

  金字火腿官方公众号4月13日曾发文称,“目前300万份金字美食已送至上海”。文中还提到,产品由金字火腿专属配送团队,48小时内统一配送至小区统一收货地点。

  一位金字火腿上海社区团购经理也对界面新闻称,网友提出的“库存货”说法不成立,“这个现象由于天气热长途运输所致,我们向上海发了这么多货,就出现了这样的极个别现象。”

  金字火腿官网显示,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1月15日。2010年12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涵盖火腿、特色肉制品、进口品牌肉、肉掌门肉类网上交易平台、植物肉等。2021年度,金字火腿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约同比下滑28%,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4.21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对库存原材料计提跌价准备2141.02万元。

  5月11日收盘,金字火腿每股股价下跌1.25%。

  链接:食品追溯,势在必行!

  河南卓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卓奇食品追溯平台是由政府部门参与监督,各食品企业参与配合,消费者可以全面、公开查询所有食品追溯信息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平台以客观、公正、快速、务实为基本要求,以具有独立身份证明的二维码将食品加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保证平台上的每一件食品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据可查。有利于建立企业生产流通、百姓日常消费、政府监管数据的协调共享与合作,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的真实、通明、公开和互联互通,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局面。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字火腿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