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沈飞:强军兴装奋力Pipeline征程,改革深化赋能全价值链布局

中航沈飞:强军兴装奋力Pipeline征程,改革深化赋能全价值链布局
2022年05月11日 00:00 市场资讯

歼击机唯一整体上市主机厂,Pipeline序列完整剑指全球军工龙头洛马

  公司2017年通过资产重组成为歼击机行业唯一整体上市主机厂,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资产稀缺性显著。我军武器装备与美国存在客观差距,且周边局势持续紧张,战机加速列装需求日益紧迫,公司战机研制技术积淀深厚Pipeline序列最为完整,发展路径可对标全球军工龙头洛马。

  “批产一代”:主力型号歼-15/16双轮驱动满足现阶段战机加速列装需求

  三代半战机歼15/16是我国当前歼击机序列的中枢力量,歼-15作为我国首款舰载机型将加速列装以增强我军海上作战力量,歼-16作为当前主力空优战机将助力我国空军实现攻防兼备转型,其海外对标机型均持续进行改型升级提升作战水平,进一步牵引歼15/16加速交付。

  “研制一代”:第二款四代机FC-31或将显著提升我国歼击机总量及代次

  我国第二款四代战机FC-31或定位多用途牵引海内外需求爆发,从研制背景、作战及市场定位看,其对标机型为美国第二款四代战机F-35。F-35近12年为洛马创收达1336亿美元且持续提升其盈利能力,FC-31量产之后对标洛马F-35有望成为沈飞业绩增长的“加速器”。

  “预研一代”:紧跟作战模式变革,先发布局无人机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

  技术发展驱动无人作战趋势确定,单机成本可控满足集群作战经济性需求。美国军工企业已经率先布局无人机领域,多款无人机型号获得百亿美元以上预算。我国无人机谱系与美国相比存在客观差距,沈飞技术积淀深厚先发优势明显,有望负责多型号研制任务完善我国无人机谱系。

  精益沈飞建设保障产能充分释放,纵向延伸“研、造、修”全价值链布局

  以美国印太司令部判断及WORLDAIRFORCES2022相关统计进行保守测算,到2025年歼击机列装需求或超919架。在装备建设进入大批量快交付的新时代,沈飞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激发员工积极性,比肩洛马建设脉动生产线,提质增效产能释放2021年批产交付再创新高,且纵向延伸进行“研、造、修”一体化全价值链布局,紧抓战机运营维护后周期市场需求释放。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武器装备建设加速,公司作为我国“歼击机摇篮”勇担强军兴装使命,布局完整Pipeline序列实现三代半战机到四代战机、有人战机到无人战机的阶梯式发展,持续推进改革深化,精益生产管理提高交付能力,“研、造、修”全价值链布局把握战机运营维护后周期市场需求释放。我们分析预测,公司22/23/24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2.1/29.9/40.5亿元,同比增速为30%/35%/35%,当前市值(2022/5/10,1090亿)对应PE为49.3/36.4/26.9倍,随着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不排除上调盈利预测的可能性。

  风险提示

  1、“十四五”期间先进战机的需求总量、大额合同签订的时间以及单机价格的不确定性;

  2、公司精益生产管理提高产能的进程以及供应商对分系统、原材料等及时供应的不确定性;

  3、Pipeline模式下战机跨代性能提升牵引研制难度骤增,导致研发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

  4、公司作为产业链下游主机单位承担“链长”主责推动产业组织架构变革进程的不确定性。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F-3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