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导股份Q1实现营收1.2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5.79%

波导股份Q1实现营收1.2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5.79%
2022年05月05日 21:10 市场资讯

  4月30日,波导股份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称,公司Q1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40.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2.94万元,同比增长75.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亏损315.04万元。

  据悉,波导股份的传统业务是手机和主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两年新拓展了IOT模块、车载中控板、

  人脸识别及实名认证装置等智能设备业务。

  波导股份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占比已趋饱和,消费者对新手机的需求放缓,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连年下滑,同时5G手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5G手机逐渐成为主流。随着5G通讯技术标准的逐步推广,大量新技术、新材料甚至“黑科技”的应用,整个移动电话市场已成为少数研发实力雄厚、品牌号召力强、同时具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的行业巨头之间的竞争战场,以前为数众多的中小厂家已被彻底边缘化。公司曾经赖以生存的靠为中小品牌ODM手机业务、维持一定规模和利润的经营模式,已无法持续下去。

  波导股份在找寻到新的发展战略之前还只能坚持过去的战略:即在努力做好移动通信产品的同时,大力探索、开展“创业创新,合作共赢”活动,激发公司员工及合作伙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尝试进入新的产业和领域,通过产业升级和产业转型,努力实现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2022年,波导股份将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在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之前首先做好“节流”工作;公司将挖掘内部潜力,继续努力开拓除手机外其他电子产品的加工业务,提高工厂效率;同时公司将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效率,适时盘活资产、收缩战线;并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多渠道、多举措努力帮助公司走出经营困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波导股份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