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抗跌”,内蒙华电的股价逆势上行,机构投资者在抱团

“真抗跌”,内蒙华电的股价逆势上行,机构投资者在抱团
2022年04月27日 11:28 市场资讯

  4月27日内蒙华电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4.86亿元,同比增长4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6亿元,同比增长188.32%,每股收益为0.0710元。一份大幅增长的业绩数据。

  尽管在同时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89.34亿元、同比增长23.26%;归母净利润为4.52亿元,同比减少40.42%。但是,投资者不要被这份表面数字遮蔽了双眼,因为若拆分报告期数据为单季度数据的话,你或许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2021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57.69亿元,同比增长41.21%;归母净利润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06.39%。这说明2021年度的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是第三季度的业绩亏损造成的,而那段时期的业绩变化,在个股的股价走势上早已反映出来了。

  然后再结合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速来看,属实难能可贵。所以,我们可以看见内蒙华电在近期的股价走势是这样的。

  股价的重心在不断上移,在大市环境总体弱势的情况下,它的股价走势较为强势,这让它的持有者感到一丝“欣慰”。不过,让持有者更为高兴的事是内蒙华电大手笔的分红:以总股本652688.7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53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44.32%。

  在基本面上的优秀表现支撑住内蒙华电的股价走势,在股票交易层面上,其实也存在着对内蒙华电有利的一些变化。

  在2021年第四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股数结束了此前三期连续减少的态势。在这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39.40亿股,累计占流通股比为60.35%,较上期增加1.59亿股。

  细看之下,前海开源在增仓,广发在新进, 2021年第四季度机构投资者在内蒙华电这里“抱团”了。

  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股数在增加的同时,内蒙华电的股东总人数在同期却出现了减少。2021年三季度末,它的股东人数为24.25万户。到了四季度末,它变为21.73万户。在日K线图上,2021年第四季度是一个深V的过程。

  不过,在今年前三个月大市回调阶段,内蒙华电的股价也跟随回调。在此过程中,股东人数又小幅增加至22.97万户,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股数又减少了6835.73万股。但主要是第二大流通股东在持续减持,前海开源没动,广发总体上在大幅增仓。他们还是在“抱团”。

  内蒙华电近期强劲的股价走势,引起了投资者的热议。在网上,有投资者称,“只能说你真抗跌”。

  不过,随着近期总体行情的弱势,内蒙华电虽然有较好的业绩表现,但是根据以往披露超预期业绩的个股走势来看,业绩好是一回事,它能不能涨又是一回事。

  但是,市场就是这样,短期看的是情绪面,中长期看的才是基本面。一只个股的股价走势最终由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来决定,“价值决定价格,价格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