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科技去年营收44亿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可期

万润科技去年营收44亿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可期
2022年04月25日 21:13 市场资讯

  4月25日,万润科技(002654)发布2021年报。受疫情带来的产业链供应链冲击等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主要系计提以前年度并购的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在LED业务上,公司实现了3C显示指示/电视背光等存量市场的增量销售、智能家居/消防安防/汽车电子等增量市场的有效拓展,LED封装实现收入3.78亿,LED照明实现收入8.33亿;在广告传媒业务上,公司转型升级,调整聚焦细分赛道,通过加强内容生产创意策划、技术运营服务等提质增效;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加大了智慧城市和综合能源业务的布局,不断夯实现有业务底盘。

  2022年1月,公司公告称,按照湖北省国企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湖北省国资委拟将湖北宏泰集团持有的万润科技股份转至长江产业集团。长江产业集团是湖北省最大的产业投资集团,履行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主体和产业基金投资管理主体功能。2022年3月,公司董事会改组,曾在广济药业(000952)任董事长的龚道夷先生履新公司董事长,公司创始人、第二大股东李志江先生担任副董事长。

  万润科技称,公司将以智慧光电为基础,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聚焦LED封装和照明实体产业,投资并购与现有业务相联/相关/相似/相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精特新”细分赛道,支持LED亮化照明工程业务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生态服务商升级,推动广告传媒业务从媒介代理向创意策划、技术运营综合服务商升级,培植分布式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通过专业化、差异化的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双轮驱动,实现延链补链强链,构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经营业绩,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型科技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市企业集团。

  分析人士表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随着长江产业集团入主、公司发展战略的优化、董事会人选调整、商誉消化,公司有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精特新”细分赛道取得先发优势,未来发展可期。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