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跌停:“冻牛肉”收入保不了壳 *ST厦华或将退市

一字跌停:“冻牛肉”收入保不了壳 *ST厦华或将退市
2022年04月25日 21:48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一字跌停!“冻牛肉”收入保不了壳,*ST厦华或将退市

  原本,*ST厦华(600870.SH)的风险提示距离真正的“终止上市”似乎还有一些距离,但从最新的情况看,事情正在变坏。

  2022年1月29日,*ST厦华披露过2021年的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预计净利润-610万元至-360万元,扣非净利润-760万元至-510万元,预计营业收入为1.46亿元至2.185亿元,预计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1.38亿元至2亿元。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因2020年度扣非前后亏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导致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如果预计2021年度不存在上述情形,需要在披露业绩预告的同时提交由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有关情形消除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而在做业绩预告之时,*ST厦华并未有聘请年审会计师。

  *ST厦华在2020年度,就因为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2019年和2020年*ST厦华的年报审计意见均为“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在4月20日的风险提示中,*ST厦华也指出,自己预计的营业收入存在扣除的风险。

  4月24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披露“关于督促*ST厦华提示相关退市风险的监管工作函”。其中透露,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与与公司聘请的年审会计师尤尼泰振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尤尼泰振青监管沟通中了解到,其已发函通知公司,拟将公司冻牛肉的营业收入列为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若扣除冻牛肉业务收入,公司2021年年报将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监管层要求公司根据尤尼泰振青的􏰀函内容和公司实际情况,充分提示公司股票存在的退市风险。若因扣除冻牛肉业务收入,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小于1亿元且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将于定期报告披露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停牌,交易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监管层要求公司充分提示股票可能终止上市的风险,提醒投资者理􏰁交易。公开信息显示,*ST厦华预计4月30日披露年报。

  截至截稿,有关“冻牛肉”收入如何处置的消息,*ST厦华还暂未公布。

  盘面上,4月25日,*ST厦华录得“一字跌停”,收盘时逢单有3648.75万股,现价为4.37元,后续走势不容乐观。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