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虚拟数字人”行情再度点燃,这五只龙头,有望迎来暴涨!

A股:“虚拟数字人”行情再度点燃,这五只龙头,有望迎来暴涨!
2022年04月06日 09:38 市场资讯

  什么是虚拟数字人

  虚拟人、数字人和虚拟数字人是通过计算机图形技术创建接近人类图像的数字图像,并为其提供特定的角色身份设置。目前,国内市场上有很多虚拟数字人,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虚拟数字人技术结合实际应用场景领域,切入多个领域,形成工业应用解决方案,赋予影视、媒体、游戏、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以能力,并根据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

  虚拟数字人发展趋势

  今年年初,利用元宇宙的“东风”,虚拟数字人和虚拟偶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也直接影响了传统纸质媒体和近年来短视频媒体的兴起。虚拟数字人的诞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目前,以“数字虚拟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可能成为该行业新一轮裂变的起点和希望。

  因为最明显的是,虚拟数字人的引入将使媒体制作成本经历新一轮的下降,内容输出将呈指数级增长。媒体行业可能会迎来“进化”的关键节点。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商业资本方面,虚拟数字人都迎来了一股发展热潮。

  五大虚拟数字人潜力龙头

  浙文互联(600986)

  营业总收入: 142.94亿元同比增长54.35%,净利润: 2.94亿元同比增长211.98%

  公司亮点: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集团

  主营业务:数字营销,以技术和数据驱动流量运营,深挖流量价值。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会回调。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的趋势。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33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86亿股,占流通A股21.63%

  芒果超媒(300413)

  营业收入: 153.53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 21.14亿元同比增长6.63%

  公司亮点:拥有流媒体、新媒体、互联网信息及电商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主营业务: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及媒体零售全产业链。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723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44亿股,占流通A股26.23%

  蓝色光标(300058)

  营业总收入: 314.83亿元同比增长9.1%,净利润: 5.46亿元同比下降11.7%

  公司亮点:以提供公共关系服务为基础的品牌管理服务的现代服务企业

  主营业务:公共关系咨询服务和广告服务,其核心业务是为企业提供品牌管理服务以及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业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等。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会回调。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的趋势。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96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17亿股,占流通A股9.13%

  华扬联众(603825)

  营业总收入: 87.43亿元同比增长27.39%,净利润: 1.33亿元同比增长14.55%

  公司亮点:互联网广告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技术储备完整,是极具竞争力的企业

  主营业务:向客户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会回调。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46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1583.18万股,占流通A股6.99%

  捷成股份(300182)

  营业收入: 37.72亿元同比增长18.49%,净利润: 4.61亿元同比增长137.21%

  公司亮点:国内新媒体版权运营龙头,最具实力的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主营业务:新媒体版权运营、影视内容制作与发行、音视频技术服务和数字教育云平台建设。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10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7867.56万股,占流通A股3.76%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 A股 净利润 新媒体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