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控股:5180万股限售股将解禁 虚假陈述案投资者仍可索赔

安通控股:5180万股限售股将解禁 虚假陈述案投资者仍可索赔
2022年02月21日 21:56 大众证券报

  近日,安通控股(维权)(600179)发布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5180万股将于2022年2月24日解禁并上市流通。

  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申请股份解除限售的股东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代表“厦门信托-汇金1713号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9%。

  2021年8月,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代表厦门信托-汇金1713号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司法划转获得时任安通控股董事长郭东泽5180万股股份,并于8月10日完成股份过户。截至今年2月19日,厦门信托-汇金1713号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其管理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并无就该部分股份出具任何相关承诺。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安通控股还是一家年亏损了45亿元的上市公司。2020年11月,泉州中院批准了《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安通控股重整程序。安通控股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同年12月底重整完毕并引入实力雄厚的央企作为战略投资者。

  自重整后,安通控股业绩得到显著改善。2021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5亿元至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将增加1.57亿元至3.07亿元,同比增加12.14%至23.74%。

  值得注意的是,安通控股在重整前曾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处罚。2020年7月8日,公司称其收到黑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

  经查明,安通控股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情况;二是,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三是,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诉讼和仲栽事项。

  鉴于上述违法事实,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安通控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郭东泽、郭东圣等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及罚款,并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虽然安通控股通过重整计划妥善解决了上述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但是因此造成的投资者损失应该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提示,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凡在2017年2月1日至2019年4月29日期间买入安通控股,并在2019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2021年9月,安通控股收到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出具的《审查起诉阶段委托辩护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对于公司、郭东泽、郭东圣、李良海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案,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收到了泉州市公安局移送起诉的材料。今年1月18日,安通控股收到了泉州市公安局出具的《终止侦查决定书》,决定终止对安通控股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侦查。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3 华是科技 301218 33.18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