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门红”!2022年首个超大工业项目签约,投资超100亿元

襄阳“开门红”!2022年首个超大工业项目签约,投资超100亿元
2022年01月25日 07:30 市场资讯

原标题:襄阳“开门红”!2022年首个超大工业项目签约,投资超100亿元 来源:涨乐财富通

  2022年1月24日,湖北省第二大城市襄阳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隆重签约,省委书记、省长、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等领导出席。项目名称襄阳比亚迪产业园,是本市年度“开门红”扛鼎项目,也是今年第一个百亿级超大工业项目,预期三期总投资超过180亿元,仅第一期工程就有100亿元。

  襄阳比亚迪产业园将作为比亚迪旗下重要的新能源整车产业链项目,将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工厂、汽车零部件工厂、动力电池工厂、动力电池零部件工厂、零碳园区等五大项目。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抢抓机遇融入襄阳,加快推进襄阳比亚迪产业园项目建设,创新技术产品并拉长产业链。

  去年11月,落子襄阳的消息火遍网络,在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超百亿元项目。同月发布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土地平整工程施工招标公告,预示着项目在有序推进中。次月,比亚迪公司副总裁王传方带队考察襄阳高新区。稍后,比亚迪襄阳基地概念出炉,投资30亿元建设刀片电池生产基地、整车组装基地等项目。

  据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超过28.6亿,从事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等业务,与襄阳支柱产业高度匹配。当地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最终在省委、省政府关怀和见证下签署协议。

  近年来,襄阳市成为全国十大汽车工业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中部地区重点城市、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高教资源相对富集城市等,综合地位在周边乃至全国非常重要,地方配置配套资源全面而丰硕,能够满足企业落地的战略、物流、人才、财税、自贸等需求,可对比亚迪投资建厂创造高速发展机遇。下一步,稳步推进襄阳比亚迪产业园项目开工,力争一期项目又好又快发挥效益,紧密开建二期、三期工程,最大限度助力比亚迪打造成具有示范性的中部支点基地,为中国壮大世界一流科技企业作出襄阳贡献,互利互惠促使襄阳建设成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襄阳市 产业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