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正式宣布,中芯国际果然有远见

ASML正式宣布,中芯国际果然有远见
2022年01月13日 14:00 笨鸟科技

原标题:ASML正式宣布,中芯国际果然有远见 来源:笨鸟科技

  1月3日,一场新年第一把火,直接震惊了全球。阿斯麦尔位于德国柏林的一座工厂燃起了熊熊大火,据悉,这座工厂里面主要生产阿斯麦尔光刻机中非常重要的,光源系统的相关零件。

  因此,阿斯麦尔在第一时间立马展开调查评估,最近,阿斯麦尔的评估结果终于出炉。中芯国际果然有远见。那么,为什么会认为中芯国际有远见呢?中芯国际的这份远见,究竟能带来怎样的好处呢?

  阿斯麦尔评估正式出炉

  对于这次的意外之灾,由于会带来的影响实在太大,所以阿斯麦尔也是尽最快的速度对这次火灾进行评估。阿斯麦尔表示,经过严密的评估后,对于计量和检测方面的产品出货不会带来影响。

  但是,这座柏林工厂可是直接生产DUV光刻机和EUV光刻机光源系统方面的核心零件。部分零件因为这次的大火灰飞烟灭。但是,经过补救之后,虽然DUV光刻机零部件有出现缺货现象,但是目前生产线已经全面恢复,对DUV光刻机的出货并不影响。

  但是,EUV光刻机目前的生产恢复还在进行,但是阿斯麦尔会尽一切可能减轻这次火灾对EUV光刻机的影响。不得不说,中芯国际果然有远见,提前签订了DUV光刻机延期供应协议。那么,中芯国际的远见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中芯国际果然有远见

  首先,若DUV产能受限,中国芯发展雪上加霜

  当然,中芯国际的远见可不是体现在什么预测火灾上面,阿斯麦尔的火灾是意外情况,谁也预测不了。中芯国际的远见主要体现在及时跟阿斯麦尔签订了原本在去年年底就要结束的DUV光刻机供应协议。

  要知道,如果没有签订这份协议的话,如今德国柏林这么一场大火,DUV光刻机的产能想必也会更加紧张。如今签订了这样一份延期供应合同,至少能得到阿斯麦尔DUV光刻机的优先供应,毕竟都签订合同了。

  其次,DUV产能减少,防止阿斯麦尔坐地起价

  虽然说阿斯麦尔的光刻机要涨价十分豪横,不需要任何理由,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阿斯麦尔就不会利用这次大火给阿斯麦尔光刻机生产带来的巨大影响,直接坐地起价。更何况在阿斯麦尔因为这次火灾,DUV光刻机产能很有可能会减少的当下。

  如今,中芯国际提前和阿斯麦尔签订了合同,那么这样一来就能防止阿斯麦尔坐地起价,毕竟当初价格都是谈好的。就算DUV光刻机供应紧张,阿斯麦尔也没有理由涨价。

  这次的大火,更能看出中芯国际当初的远见,毕竟谁也无法摸透,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那么,中芯国际的这份远见,究竟能为中芯国际自己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这份远见能给中芯国际带来什么?

  首先,增加中芯国际的经济利益

  如今,众所周知,全球深陷缺芯困境,芯片,特别是中低端芯片的需求可以说还是十分庞大的。如今,中芯国际DUV光刻机的供应并不会因为这次火灾带来什么不利的影响,中芯国际的DUV光刻机的供应其实还算是比较充足的。

  想必大家也知道,DUV光刻机可是生产中低端芯片必要设备,如今,中芯国际在这一设备方面供应充足,那么,未来我们也可以想见,中芯国际在中低端芯片得到产能一定也会大大提高。

  在中芯国际中低端产能大大提高的当下,在全球芯片短缺,芯片消费市场庞大的今天,中芯国际的经济利益还是很有可能会得到大大增加的。

  其次,提高中芯国际的市场竞争力

  阿斯麦尔这场德国柏林的火灾,无疑会造成DUV光刻机和EUV光刻机产能的下降,随着光刻机产能的下降,自然半导体企业整体的芯片产能也会下降。但是,由于中芯国际和阿斯麦尔事先签有协议。

  所以中芯国际的产能可以得到保证,在全球产能可能会下降的当下,在全球芯片消费需求膨胀的今天,中芯国际凭借着数量优势,还是很有可能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如此,中芯国际在半导体国际消费市场的市场竞争力无疑也会得到较大的提高。

  总结

  阿斯麦尔正式公开表示,这次柏林火灾,DUV光刻机已经恢复生产,EUV光刻机正在恢复,其实无论恢复生产与否,阿斯麦尔在这两种光刻机的产能上必然一时间会大大减少。但是,幸好我国中芯国际同阿斯麦尔早就已经签订了DUV光刻机的延期协议。

  才让我国中芯国际能免受这次柏林火灾的影响。我相信,未来中芯国际一定能继续凭借充足的DUV光刻机,为我国的半导体事业,为一直以来的“中国芯”梦想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刻机 中芯国际 麦尔 柏林 ASML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