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拟发行可转债,加码新能源汽零与清洁电器赛道

莱克电气:拟发行可转债,加码新能源汽零与清洁电器赛道
2022年01月10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莱克电气:拟发行可转债,加码新能源汽零与清洁电器赛道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公司于1月8日发布公告,计划发行不超过12亿元(相当于当前市值6.3%)的6年期可转债,转股期限始于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该议案将于1月2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本次拟募集资金中:7.5亿元(63%)用于在苏州高新区兴建新能源汽零等关键零部件工厂,建设期3年,年产能8000万件。1.4亿元(12%)用于新增125万台小家电产能。1.3亿元(11%)用于数字化功工厂技术改造。1.7亿元(14%)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评论  融资加强产能建设:1)截至3Q21,公司持有货币资金30.56亿元,并于12M21完成对上海帕捷全部收购款共计12.2亿元的支付。本次可转债发行有利于公司减轻资金压力。2)公司曾于2018年发行10.2亿元5年期可转债,用于生产基地自动化技术改造(48%)、年产400万台清洁电器及园林工具扩产(44%)以及国内营销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及网络升级(8%)。  大力发展汽零配件业务:1)公司自2006-2007年便已布局汽车电机与精密压铸业务,深耕多年具备技术和制造优势。2020年汽车电机子公司收入1.7亿元,同比+27%。2)公司并购的上海帕捷公司并购是福特、通用、戴姆勒、宝马等企业的一级供应商。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此次收购获取头部车企客户资源,同时强化与公司铝合金精密压铸、CNC的协同性,增加订单量,扩充产能成为迫切需要。  跨界是家电行业重要趋势:1)我们认为中国家电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具备全球层面上的技术、制造、渠道、品牌等多方面优势,具备产能溢出能力。2)新能源汽零是诸多家电企业选择跨界进入的市场,主要分为汽车电机和热管理零件两大方向。代表企业如切入热管理阀门的三花智控盾安环境(未覆盖),切入eps电机市场的德昌股份(未覆盖)。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2021、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引入2023E净利润11.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19.9/16.2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维持目标价41.5元不变,对应25.0倍2022年市盈率和20.3倍2023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5.8%的上行空间。  风险  需求波动风险,新能源汽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