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防爆灯具如何选 一定记住这3点

LED、防爆灯具如何选 一定记住这3点
2022年01月06日 15:16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LED、防爆灯具如何选 一定记住这3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及以往抽检发现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检查主要涉及1号会员店、东方购物、京东、天猫和i百联5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LED灯具、防爆灯具。经检验,有10批次不合格(含1批次防爆灯具)。

  据悉,不合格项目涉及9项安全性指标: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隔爆接合面、抗冲击试验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外部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标记,以及2项电磁兼容性指标:骚扰电压(电源端子)、辐射电磁骚扰(30MHz-300MHz)。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实施无条件退、换货,并将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交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灯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LED灯具时,应核对产品是否通过国家CCC认证,标识应包含如下内容:商标或厂名、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查看电源线与产品连接处是否松动、移动,查看导线是否外露。查看灯具光源是否可更换,灯具应有明确的标识告知用户产品光源的可更换性,对于不可更换光源的产品,应避免灯具故障时可随意打开灯罩触摸内部的带电部件。

  二、选购LED台灯、LED夹灯或者LED落地灯时,灯具在正常工作状态下,用手把灯具抬起一个6°左右的角度,应不翻倒,查看夹灯的夹紧力是否足够,把夹灯夹到木板上、玻璃桌面上、杆子上,感受一下是否可以稳当地被固定于这些工作面。

  三、选购防爆灯具时,应根据使用环境选择正确的防爆类型,防爆灯具的铭牌内都包含了防爆标志,例如,防爆标志为:Ex dⅡC T6 Gb的防爆灯,T6表示产品的表面最高温度不超过80℃,Gb为产品的EPL等级,表示此产品可在1区的危险场所正常使用。同时应查看防爆灯具的防爆合格证的信息是否与产品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灯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