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折卖子“生变”?中天金融:未按期收到第二笔款29.6亿!

五折卖子“生变”?中天金融:未按期收到第二笔款29.6亿!
2022年01月06日 11:37 腾讯财经

原标题:五折卖子“生变”?中天金融:未按期收到第二笔款29.6亿! 来源:腾讯财经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天城投100%股权‘打骨折’交易”,如今又有了“新情况”,虽然双方都很迫切,却并未如预期进展顺利。

  1月6日,中天金融对外披露的这笔重大交易进展公告,却让外界有些“大跌眼镜”。此前交易内容,参阅地产密探刊发的《中天城投89亿“打骨折”卖了,佳源联手浙沪财团“拆解”接盘》一文。

  距去年12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笔交易,已超过约定的10个工作日,中天金融说,仍未收到对方应支付的第二笔29.59亿元股权交易款。

  据此前公告,中天金融曾对外信誓旦旦地说,交易对方具有履约能力及付款能力,履约风险较小。

  这个交易对方,就是浙江佳源创盛控股集团与上海杰忠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前者幕后的是浙江房企佳源集团及其老板沈玉兴,后者堪称沈玉兴拉来的“金主”。

  其中,佳源创盛在上海杰忠这个合伙制私募中占有3%的权益,来自上海的仁和智本,占有48%的权益,浙江德丰科创占49%权益。

  有意思的是,浙江德丰科创注册资本1亿元,但实缴资本只有30万元,公司法人及自然人股东赵建忠持股90%,张晓华持股10%。

  2019年4月,浙江德丰科创变更股东和法人,担任佳源创盛会计机构负责人的沈书平退出,自然人股东赵建忠入局。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德丰科创上述变更发生前的2019年3月中旬前,赵建忠还是佳源创盛集团董事会的一名董事及公司经营高管层的一位核心高管。

  目前,浙江德丰科创旗下涉及6家公司,其中三家为装饰、建筑和景观工程公司,且位于浙江,其中两家都在嘉兴。截至2021年9月底,浙江德丰科创总资产15.18亿元,净资产5.09亿元,2021年前9个月营收13.81亿元,净利0.85亿元。

  这意味着:浙江德丰科创很可能就是佳源创盛的密切关联方,实控方仍很可能就是佳源创盛及老板沈玉兴。

  注:佳源集团掌舵人沈玉兴

  据此前收购报告书所载资料,上海杰忠为新成立的公司,显然为收购而来,且上海杰忠已召开合伙人会议,同意将注册资金由9亿元增加到最多45亿元。

  回溯此前公开披露资料,上海杰忠虽“野心勃勃”,信誓旦旦,但背后又是具备切实的资金实力呢?此前收购报告书披露时,该合伙私募仍未实缴9亿元资本金。

  按上述合伙私募份额增资,仁和智本作为另类资本管理机构,在金融圈资源丰富,具有募资优势,外界并不怀疑其筹资能力,但也不尽然。

  中天金融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曾说,仁和智本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自由资金、股东增资、金融机构借款增资,预计出资时间尚不确定。

  注意!更大的疑点和风险点,很可能出在占上海杰忠私募份额权益49%的浙江德丰科创。上面分析已提到,浙江德丰科创与佳源创盛之间存在隐秘关系,实际资金方仍可能要佳源的沈玉兴搞定。

  此前,地产密探已刊发《贵州“地头蛇”180亿售卖案,曝佳源账上现金仅有47亿!》一文,暴露其资金实力偏弱。

  不过,中天金融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明确说,佳源创盛、浙江德丰、杭州仁和或仁和智本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这真的是,蹊跷至极。中天金融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还提到,上海杰忠与佳源创盛达成一致,同意将前期佳源创盛已支付的定金15.8亿元视同为合伙私募出资,后续根据各合伙人出资比例另行结算。

  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已收到受让方支付的15.8亿元定金,占本次交易股权转让价款的17.75%。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佳源创盛和上海杰忠已向中天金融出具书面确认函,该定金已转为第一期股权转让款。

  按约定,第二期股权转让款29.59亿元,应在中天金融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十个工作日内以现金支付,加上第一期股权转让款之和应达到股权转让总价89亿元的51%。

  但现在看来,这已打破此前的预期。

  中天金融表示,公司正与受让方就上述款项支付事宜积极沟通协商。

  如受让方未在约定的付款时间内支付相关款项,且经公司书面通知之日起十五日仍未支付的,应当就逾期应支付款项按照12%年化利率标准,向公司支付逾期支付款项期间的违约金,如受让方逾期支付前述价款不超过十五日的,不视为受让方违约。

  目前,中天城投股权交割条件尚未完成,中天城投仍为中天金融的并表子公司。这出房企资本并购大戏,后续又将如何演化?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天金融 浙江省 德丰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