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因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罚没480万 事涉鞍山银行副行级领导

一女子因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罚没480万 事涉鞍山银行副行级领导
2022年01月06日 17:25 财经网

原标题:一女子因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罚没480万 事涉鞍山银行副行级领导 来源:财经网

  1月5日,证监会官网披露的一起行政处罚决定书,揭开了一起由银行副行级领导涉及其中的“内幕”交易。

  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事情源于*ST中富2015年的债务危机。为了缓解当时的困难。*ST中富决定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资还债。

  在这一期间,时任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山银行)副行级领导张某汉等人前往*ST中富开展尽职调查,协商贷款事项,而后鞍山银行在9月24日向*ST中富发放首期贷款1.44亿元。在鞍山银行贷款及认购方出资的加持下,*ST中富后期全额兑付已逾期的公司债券本金利息,并公告非公开发行事项而后复牌。

  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证监会指出,张某汉作为鞍山银行副行级领导前往*ST中富开展尽职调查,协商贷款事项,并在之后向鞍山银行行长汇报贷款事项,属于涉案内幕信息的知情人。

  处罚决定书同时披露,此次被行政处罚的主体张怡与鞍山银行副行级张某汉关系密切,二者曾一同出游并多次联系。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场“内幕”交易掀开了帷幕。

  据披露,张怡大规模买入“*ST中富”时间与鞍山银行放贷审批时间基本一致――2015年9月上旬,鞍山银行启动贷款审批程序,并于9月18日召开审贷委员会。2015年9月24日,鞍山银行正式为中富中富发放贷款1.44亿元。张怡则分别于2015年9月14日、15日、23日各转入100万元,随即大笔买入“*ST中富”。

  而“张怡”账户于2015年9月11日至9月23日多次买入*ST中富股票,并在*ST中富复牌后全数抛售,经证券交易所统计,“张怡”账户交易“*ST中富”盈利160余万元。

  张怡辩称,本案内幕信息形成的时间认定错误,在她本人买入“*ST中富”时,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不具有确定性,她不属于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股票。此外,她也否认与张某汉关系之间密切――通话记录显示, 2015年11月,她和张某汉只有1次电话和1次短信联系、2016年1月仅短信联系2次。这样的联系频率,不能证实二人具有亲密关系,亦不能推断出她与张某汉之间的联系中包含涉案内幕信息。

  但证监会复核后表示,张怡的申辩意见不能成立。综合各项事实来看,证监会认为将2015年8月26日认定为内幕信息形成的时间,并无不妥。张怡在2015年9月11日交易“*ST中富”前,内幕信息已经形成。

  此外,证监会认定张怡和张某汉关系密切,则是综合二人接受调查时承认彼此认识已久是朋友关系,二者承认案发当年双方有过联系且通话较为频繁,张怡、张某汉二人在同一券商开立证券账户,张怡手机号曾大量登录张某汉的证券账户,二者证券账户交易的IP地址、MAC地址和硬盘序列号大量重合等多重因素做出的判定,而张怡听证阶段提供的材料显示,张怡与张某汉在案发后存在婚姻关系,亦可部分印证二人此前关系密切。

  为此,证监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没收张怡违法所得160余万元,并处以320余万元罚款。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