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 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

高度警惕 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
2022年01月06日 09:08 华泰证券

原标题:高度警惕 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近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布了第15版致癌物报告,其中新增了8种致癌物。包括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明确致癌物、三氧化二锑被列为合理怀疑的致癌物,以及6种自来水消毒后的卤代乙酸副产物被认为具有致畸、致癌副作用。特别是幽门螺旋杆菌,在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遍。

据权威研究,幽门螺旋杆菌(Hp)是人类最常见的慢性细菌感染,在全球自然细菌感染中超过50%。相关调查显示,我国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在40%-90%之间,平均为59%。随着近年来对胃癌早期筛查的推广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对幽门螺杆菌有了充分的认识,幽门螺杆菌检测、预防和治疗必将受到重视。A股上市公司,美诺华(603538)主要产品埃索美拉唑(原料药)与抗生素联用可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十二指肠溃疡,以及预防与幽门螺杆菌相关的消化道溃疡的复发。亚太药业(维权)(002370)旗下主要产品泰妥拉唑属于新型质子泵抑制剂,对幽门螺旋杆菌有明显抑制作用。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