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柴股份正式更名为“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柴股份正式更名为“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1月04日 09:58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上柴股份正式更名为“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22年1月1日,上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已获得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核准,公司中文名称由“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SHANGHAI DIESEL ENGINE COMPANY LIMITED”变更为“Shanghai New Power Automotive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柴油机厂,始建于1947年,现隶属于上汽集团,1993年改制为在境内外发行A 、B股的上市公司,是一家从事发动机、零部件以及发电机组研发、制造的国家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证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乘用车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上柴股份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产品遍布世界各地,目前拥有九大系列柴油、天然气发动机,主要应用于工程机械、卡车、客车、发电设备、船舶、农业机械等领域。

  2021年,上柴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已顺利完成,考虑到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业务结构的变化,及根据未来业务发展规划扩充后的经营范围新增了新能源电池、电机、电驱桥等新业务,公司因此进行更名。

  据介绍,上柴动力2021年全面布局,精准施策,在多领域获得大奖,收获无数用户赞誉,产销突破20万台等,完美收官2021。

  在中国机械工业质量高峰论坛上,上柴动力牌东风柴油机9DF和7H两个系列双双荣获全国机械工业用户满意产品;上柴动力13E系列发动机荣膺“2021年度国六重卡第一动力”,成为2021年度备受关注的国六重卡动力产品;配套上柴9D发动机的装载机乘“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奔赴南极,开启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之旅。

  上柴数字化战略初见成效,智能化发动机一期功能全部上线,大数据平台接入车辆超过14万台。上柴凭借“基于Hadoop和OLAP双链路体系的物联网实时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工信部顶级赛事“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中,斩获“信息消费产品创新奖”。

  2021年12月20日,上柴发动机产销突破20万台,成为上柴公司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厚积而薄发,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无不是上柴股份深抓基础管理、加大产品开发、持续建立面向未来能力的结果。

  展望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打造“重卡+发动机”两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其中重型卡车业务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为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商用车重卡领域的头部企业;发动机业务将延续国内领先的多领域独立供应商的定位,持续投入发动机的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同时加强智能化、新能源化动力等产品开发,继续为国内外商用车、工程机械、农机、中小型船舶和发电机组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六 柴油机 重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