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浪奇、ST信通收到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 投资者索赔诉讼启动

*ST浪奇、ST信通收到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 投资者索赔诉讼启动
2021年12月29日 09:49 新浪财经

原标题:*ST浪奇(维权)ST信通(维权)收到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 投资者索赔诉讼启动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12月28日晚间,*ST浪奇发布关于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ST信通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公告。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ST浪奇涉及在 2018 年至 2019 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利润,2018年年报、2019 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在 2018 年至 2019 年期间虚增存货,2018 年年报、2019 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在 2018 年至 2019 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2018 年年报、2019 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的违规行为。ST信通则涉及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有关情况;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的违规行为。

  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 450 万元罚款;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亿阳信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根据我国现行证券诉讼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虽然此前证监会行政处罚并未下达,但是*ST浪奇在重组方案中已经对于未来面临的投资者索赔诉讼做了充分准备,此前公告显示:预计债权中因投资者索赔损失可能产生的债权,金额最终以生效裁判文书确认为准,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普通债权清偿方案清偿。在广州浪奇公告行政处罚决定之后,未在法定期限内主张权利的投资者,广州浪奇不再承担责任。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暂定*ST浪奇的索赔时段为:于2019年4月30日至2020年9月27日之间买入*ST浪奇,且在9月2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浪奇的亏损投资者;或是在2019年4月30日至2021年1月8日之间买入*ST浪奇,且在1月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浪奇的亏损投资者。暂定ST信通的索赔时段为:于2016年1月12日至2017年12月7日期间买入ST信通,且2017年12月8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信通的亏损投资者。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