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药企被出售!

多家药企被出售!
2021年12月28日 14:39 市场资讯

原标题:多家药企被出售! 来源:涨乐财富通

  12月27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关于金华康恩贝公开挂牌转让迪耳药业25%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为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集中资源发展中药大健康产业,同时及时处置低效资产、回笼资金,经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华康恩贝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迪耳药业25%股权,挂牌价为不低于 39,747,229 元。

  不过截至2021年12月27日首次挂牌期满,金华康恩贝尚未征集到上述股权的意向受让方。为此,公司表示,为继续推进股权转让事项,拟将挂牌转让底价调整至评估价值的 90%,即金华康恩贝以不低于 35,772,506 元的挂牌价继续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迪耳药业 25%股权。

  对于此次出售孙公司的原因是因最近几年迪耳药业没有具备竞争力的新产品上市,而现有产品竞争力逐渐下降,其主要产品续断壮骨胶囊未被纳入医保,未来经营发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进行了挂牌出售的处置。

  业绩下滑,多次出售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今年康恩贝第一次出售公司资产。6月12日,康恩贝宣布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兰溪市兰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8月13日,康恩贝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通过在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9月23日,公司又宣布拟通过在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42%股权。

  不过,贵州拜特的出售似乎不太容易,2021年11月,贵州拜特100%股权首次挂牌期满。在首次期满未征到意向受让方后,康恩贝下调了挂牌价。但是,再次公开转让也并未征集到合格意向受让方,因此,在12月21日,康恩贝决定将公开挂牌转让贵州拜特100%股权予以撤牌。

  而对于珍视明药业的转让,则相对较为顺畅,根据12月18日公告称,截至12月17日晚间,此次公开挂牌转让珍视明42%股权顺利完成,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等手续,公司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参与本次摘牌的是由五家受让方组成的联合体,分别为Fortunate Gem Limited、北京华盖信诚远航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安徽交控金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海南悦目民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和众生药业

  如此频繁的出售资产,或许与公司近来业绩低迷的情况有关,据公司披露的2021年前三季报显示,康恩贝营收46.21亿元,同比微增1.72%;净利2.15亿元,同比下降60.52%。

  多家药企被出售

  无独有偶,近一个月来也有不少药企发布出售资产的消息,其中包括吉药控股(维权)精华制药景峰医药等药企。

  12月20日,吉药控股发布转让子公司最新进展通知,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与吉林省百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公司筹划将持有金宝药业的99.9930%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双龙持有其 0.0070%的股份转让给百利医药。目前仍在推进中,吉药控股将继续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月15日,精华制药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将苏通公司100%股权以773.70万元出售给子公司森萱医药的交易。

  12月7日,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所持有的参股公司景泽生物医药(合肥)有限公司1.8328%的股权作价3,200万元转让给北京森和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剩余持有景泽生物2.52%的股权。

  12月6日,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将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香雪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以1,800万元转让给粤民投(广州)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恩贝 药企 浙江省 金华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