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卸任

中原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卸任
2021年12月22日 10:14 华美财经

原标题:中原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卸任 来源:华美财经

  【高管动态】在掌舵公司超过14年之久后,李建平终于卸下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两大核心职务,因为退休年龄到了。

  中原环保(000544)最新公告表示,因到法定退休年龄,李建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李建平辞职后,由副董事长丁青海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平从2007年1月当选为董事,当年4月被选举为董事长,出任法定代表人;并从2009年11月出任总经理;以及2010年6月开始出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和考核委员会委员,多项职务在身一直至今。

  从董事会层面看,多数董事长会任职战略委员会主任,不过李建平在其他三个委员会都出任委员,这在A股公司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另外,中原环保大股东是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郑州市政府,是郑州一家知名的上市国企,国企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般有不同的高层担任,但中原环保让这两大职务由同一人担任,期间至少持续12年时间,在国企上市公司中也是不多见的。

  出生于1961年的李建平,现年60岁;该公司于1993年12月上市,至今约28年时间,其中李建平担任董事长超过14年时间,超过上市时间的一半。

  中原环保营业收入从2007年的2.32亿元,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21.5亿元总收入、4.96亿元净利润。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37.1亿元、归母净利润4.66亿元;业绩增长明显。

  作为执掌公司多年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建平2020年从公司领取薪酬大约54万元,排在第二位,第一位是财务总监,薪酬为59.4万元。

  该公司去年人均薪酬20.6万元,比2019年增加2万元以上,最近几年人均薪酬持续上涨,今年业绩飘红,预计薪酬或再有提升。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