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商业披露半年报: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发展实力显著提升

茂业商业披露半年报: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发展实力显著提升
2021年08月18日 18:23 发布易

【散户必备3大利器,提高胜率!】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还没反应过来,股价就上了天?如何操作,成功率才能更高一些?详情戳→

原标题:茂业商业披露半年报: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发展实力显著提升 来源:发布易

8月18日晚间,

茂业商业(600828)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4亿元,同比上升37.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3.17亿元,同比上升31.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0亿元,同比上升87.49%。公司表示,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本期销售回暖,导致营收、利润整体上升。

深耕百货零售行业展现发展韧性

据了解,茂业商业作为大西南区最具影响力的百货零售巨头及“城市综合体运营商”,旗下实体零售门店数量总共22 家,公司主营以商业零售为主,并辅以部分物业租赁和酒店业务,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

报告期内,茂业商业持续深耕零售行业,坚持围绕以经营流量提升商业价值为核心,以提升销售额增加市场份额、以提升物业价值增加盈利能力为目标的方针,持续不断地进行品牌及品类优化、内部调改和硬件升级。公司通过持续在门店经营、客户管理、费用控制和人员培训及管理方面贯彻和落实年初制定的相关策略,并加快门店商品规划调整和商品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品牌战略合作,持续引进地区首店、标杆品牌旗舰店,同时不断提升商品力,优化门店形象、定位和经营效率。

通过多种经营举措的实施,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2021H1,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百货零售业,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23.54%,毛利率高达52.39%。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2亿元,同比增加197.27%,整体经营效果改善明显。

坚定数字化方向持续提升线上服务水平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企业对大数据的需求愈加深入,数据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以零售为代表的众多行业在线上营销渠道的布局,以推动经营业态的转型升级。报告期内,茂业商业坚定数字化发展方向,以全渠道营销触达更多客户,利用社交、内容平台的带货属性进行高效营销,并借助数字化平台系统,以数据赋能品牌商,帮助品牌商进行运营数据的横纵向比较,科学制定选品策略,实现精准营销。

与此同时,茂业商业借助会员体系实现精细化运营,保证用户粘性。茂业商业表示,公司通过重点加强对会员的线上业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智能获取、智能推荐、便捷下单、物流到家等服务,并在质量保证、退货保证和快递时效等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服务项目上,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以提高会员整体满意度。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公司线上与线下业务的融合,增加实体门店的销售渠道,根据公司经营业务发展需要,茂业商业与茂乐惠公司、茂业数智、签署相关业务合作协议。茂业商业表示,茂乐惠公司、茂业数智均为专业从事信息技术研发、咨询和服务的公司,相较公司拥有更专业的信息技术平台、更成熟的研发、管理和运营团队及相关经验,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其平台、技术和团队优势,提高公司旗下门店的线上服务水平及运营效率和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茂业商业发布公告称,拟投资4.26亿元建设成都茂业时代广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相关规划和报批报建工作,正开展工程建设施工。茂业商业表示,公司投资建设茂业时代广场是为了积极推进和实施公司前期发展战略规划,同时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公司整体的资产运营效率,项目建成后,未来有望打造成区域核心商圈,从而全面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公司积极向全国性百货零售公司迈进。

(文章来源:发布易)

文章来源:发布易

原标题:茂业商业披露半年报: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发展实力显著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茂业商业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