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艺人致歉!人民日报发声,娃哈哈、九阳等品牌排队解约...?他真不知靖国神社?!

知名艺人致歉!人民日报发声,娃哈哈、九阳等品牌排队解约...?他真不知靖国神社?!
2021年08月13日 20:34 市场资讯

原标题:知名艺人致歉!人民日报发声,娃哈哈、九阳等品牌排队解约...?他真不知靖国神社?!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艺人张哲瀚在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2018年还发布过在靖国神社前的留影。此事引发巨大争议。

  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8月13日,艺人张哲瀚发文道歉

  2021年,张哲瀚凭借在武侠剧《山河令》中饰演男主角“周子舒”走红。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张哲瀚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乃木神社供奉的是乃木希典和他的妻子,乃木希典曾主导旅顺屠杀,同时还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裕仁天皇的导师。

此外,张哲瀚还被曝出

  曾在日本靖国神社前微笑留影

  也引发网友质疑

  13日中午,张哲瀚通过微博发文:“今天我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大家可以批评我无知。”

然而道歉并没有换来网友的谅解

  ↓

  大家并不买账

  评论区绝大多数都是

  别洗了、封杀、退圈...

  等字眼

接着,各媒体评论此事

  口气严厉!

  ↓

  人民日报:

  事关民族大义

  不容任何试探

  更不容有任何挑战

  这道歉,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

央视新闻:

  触碰了历史伤痕,伤害了民族感情

  不能简单归咎为“曾经无知”

  无论在靖国神社前合影,还是到乃木神社参加婚礼,张哲瀚都触碰了历史伤痕,伤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简单归咎为“曾经无知”。就在刚刚,有日本大臣到靖国神社“拜鬼”,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这种错误做法。身为中国人,应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绝不能是非不分,甚至误导青少年!请记住:靖国神社尽是鬼,勿忘历史当自强!

参考消息:无心之失借口从此当休矣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公众人物,都应该充满对历史的敬畏,知晓自己的行为边界,善待社会大众的感情。当年日本侵华罪行累累罄竹难书,对其态度和立场涉及大是大非,丝毫不容含糊。如果确属无心之失,背后折射的恰恰是一些公众人物包括某些一夜成名者,缺少基本文化素养,更缺乏对历史的感知和对民族苦难的记忆。如果是明知故犯,那必然要付出应有的代价。此外,建议举一反三,所有公众人物都要集体补上历史这一课,“无心之失”借口从此当休矣!

  人民网评:

  伤害民族感情,必须凉凉!

  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有底线,特别是公众人物。身为中国人,就应该知道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在靖国神社前拍照留念,这是与“鬼”为伍,不是一句无知就能翻篇的。犯下原则性错误,不是仅仅道歉就可以过关的,必须承担应有代价。这样的艺人再不凉,广大网友会答应吗?

思想火炬:

  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糊涂、摇摆

  更不能是非颠倒!

  张哲瀚事件也给所有艺人、名人、网红等敲了警钟: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糊涂、摇摆,更不能是非颠倒!两面三刀必被唾弃,不爱国者必被国弃!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要放纵自己,也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故意挑战做人的底线!

北京晚报:

  不知靖国神社?

  明星不能总以无知踩底线

  承认“失察”“不谨慎”,自言“牢记历史伤痛”“认真学习”,这位艺人的危机公关来得很快,但舆论似乎并不怎么买账。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有网友称之为“公厕”,那里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着14个甲级战犯。而乃木神社供奉的乃木希典,曾主导过旅顺屠杀。这些地方绝非普通庙宇、历史建筑,而是这么多年来一些人歪曲历史、践踏公理,给满身血债的罪犯树碑招魂之处!任何一个爱好和平者、有基本是非观和历史常识之人,都会对之唾弃厌恶,更何况曾深受侵略之害的炎黄子孙?

娃哈哈、徐福记、九阳等

  品牌排队官宣:

  终止与张哲瀚合作关系

  ↓

  13日傍晚,@娃哈哈发布声明称,民族大义,不容试探。即日起,娃哈哈结束营养快线香草淇淋味产品与张哲瀚的合作关系。

  随后,KIMTRUE且初、徐福记、Anker安克、水星家纺、九阳等品牌也先后发布声明,表示终止与张哲瀚的合作。

  @KIMTRUE且初表示,KIMTRUE且初对天猫旗舰店合作主播的错误言论表示万分抱歉,KIMTRUE且初天猫直播间即日起关闭30天,在此期间且初团队所有工作人员将作深刻反省,品牌已经与涉事主播解除合作关系。与此同时,KIMTRUE且初品牌终止与张哲瀚先生“卸妆系列代言人”的合作。

  感谢大家对KIMTRUE且初品牌的关注与担忧,再次抱歉。

  @徐福记中国发表声明,对于艺人张哲瀚伤害国人情感的行为,我司坚决反对!民族大义、国家形象和尊严不容侵犯。徐福记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的合作。

  @Anker安克声明:Anker安克已向张哲瀚方发出《解约告知函》,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的所有合作关系。作为中国品牌,Anker安克坚决维护祖国利益。

  @梦幻新诛仙手游声明: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梦幻新诛仙》手游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的合作。特此声明。

@九阳声明:感谢大家对九阳的关注,九阳与张哲瀚的合作已到期结束。

  @水星家纺官方微博声明:水星家纺品牌现已终止与张哲瀚的全部合作关系,即日起张哲瀚不再担任水星家纺“潮流生活代言人”。

  据@南都娱乐周刊?消息,截至13日,JBL品牌官博删除了张哲瀚相关微博,念慈?也已权限了相关微博。

  还有影视剧与之解约,《维和防暴队》刚刚发布声明表示,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所有合作。

然后,张哲瀚转发了

  人民日报的评论称:

  “也请大家以我为戒,关注历史,

  学习历史,牢记历史!”

他真的是无知和需要学习吗?

  讽刺的是

  此前张哲瀚曾在社交媒体中

  发布自己读过的书

  有网友整理了这些书目

  然而有几本书就介绍了

  这些神社的由来和历史

道歉信里说自己是无知

  所以是看了书还是没看书呢?

  新闻链接: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时参拜靖国神社。

  时事通讯社称,这是继前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016年参拜靖国神社以来,日本防卫大臣首次在任期中参拜靖国神社,此举可能招来中国和韩国的抗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靖国神社 张哲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