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盐酸普拉克索片两规格获药品注册批件 红日药业迎研发成果集中落地

[公司]盐酸普拉克索片两规格获药品注册批件 红日药业迎研发成果集中落地
2021年07月23日 16:38 全景网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公司]盐酸普拉克索片两规格获药品注册批件 红日药业迎研发成果集中落地 来源:全景网

近日,红日药业(300026.SZ)公告称,公司盐酸普拉克索片0.25mg与1.0mg两规格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批件。

资料显示,盐酸普拉克索片是德国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用于治疗特发性帕金森病的体征和症状,即在整个疾病过程中,包括疾病后期,当左旋多巴的疗效逐渐减弱或者出现变化和波动(剂末现象或“开关”波动)时,都可以单独应用本品(无左旋多巴)或与左旋多巴联用。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变性疾病,是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的第三大杀手,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帕金森病患者有可能达到1400万。而根据流行病学统计,目前我国帕金森病患者约300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预计每年新增10万帕金森病患者,我国正处于帕金森病患病人数急剧上升的阶段,临床对于抗帕金森病药物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IMS及米内网数据显示,国内2018年帕金森整体市场规模约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左右。非麦角类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和左旋多巴类药物是目前抗帕金森病临床用药的主流,占到89%,而在非麦角类多巴胺受体激动剂中,普拉克索占到此市场的83.4%,并以约18%的年复合增长率不断迎来市场扩容。

目前,盐酸普拉克索片已被纳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据米内网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抗帕金森氏病化学药通用名销售排行显示,2015-2020年,盐酸普拉克索制剂均位于榜首。

对此,红日药业表示,上述事宜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药品的资格,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论及经营,在红日药业7月14日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红日药业预计21H1实现净利4.13亿元-5.12亿元,较上年同期3.44亿元,同比增长20%-50%。公司称,2021年上半年,在“数字红日”战略引领下,公司把握市场机遇,以市场为导向,积极适应国家政策,调整经营及营销策略,加强资源配置与协同。报告期内,红日药业主要业务中药配方颗粒板块和医疗器械板块销量呈持续增长态势。同时,公司着力打造数字化企业,塑造新型能力,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坚持降本增效,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2021年6月30日,红日药业预计实现公司半年度非经营性损益金额约为1400万元-1600万元。

近年来,红日药业在研发方面,一直保持着高投入的状态。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投入研发资金分别为1.94亿元、2.38亿元以及2.55亿元。

全景网查询公司2020年度财报了解到,研发管线方面,红日药业共有19种产品。其中,5款1.1类化药种,KB(脓毒症)处在Ⅱa临床研究阶段;PTS(抗肿瘤)CDE正在审评;抗丙肝一类化学新药与ML-4000(非甾体抗炎药)正处在临床申报前研究;此外,艾姆地芬片(PD-L1)也正处于Ⅰ临床研究阶段。东方证券分析指出,公司将以中药配方颗粒业务为支柱,推进研发,拓展新业务增长点,最终形成“1+N”竞争格局。

红日药业在2020年度财报中称,未来几年正是红日药业研发成果的集中落地时期,根据战略规划,公司将聚焦ICU领域的产品研发,持续储备精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利用数字化技术提高生产管理水平、通过互联网工具、新媒体渠道加强科研成果市场价值转化进程,积极参与血必净注射液的国家医保续约谈判工作,全面助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同时,加强研发、生产、销售部门的协同能力,确保新产品顺利上市;中药配方颗粒方面,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国家质量标准及地方质量标准的制定工作,借助道地药材优势、产地布局优势、全品种溯源技术,扩大产品销售规模,通过研发、生产等部门的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文章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盐酸普拉克索片两规格获药品注册批件 红日药业迎研发成果集中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日药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