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再增补35个市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246亿元

东莞再增补35个市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246亿元
2021年07月16日 00:46 信息时报

【超级重磅】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

原标题:东莞再增补35个市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246亿元 来源:信息时报

□文/刘桂平

近日,东莞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增补2021年第二批市重大项目的通知》,同意增补2021年第二批市重大项目。其中,东莞滨海湾新区内环岛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等20个项目增补(调转)为2021年市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同时,慈能自动化设备二期项目等15个项目增补为2021年市重大预备项目,总投资约186亿元。本次增补项目共35个,总投资约246亿元。

滨海湾6个基础设施工程

据通知,2021年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增补(第二批)共20个项目。其中,基础设施工程10项,包括洪梅镇堤防达标加固及碧道建设工程(一期),东莞市中心区核心地段立体慢行系统2号桥、3A号桥工程,东莞滨海湾新区内环岛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等。

产业工程共6项,包括“金龙.弘裕科创港”黄金科研技术中心,东城生益电子生产机器械设备购置项目,快裕达健康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南兴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项目,鼎泰高科集团华南总部项目(二期)等。民生保障项目4个,包括东莞市塘厦镇生猪屠宰场整合项目,东莞市人民医院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项目治疗中心大楼,东莞市洪梅医院提标改造项目,东莞市塘厦第二初级中学。

滨海湾新区共6个城市建设工程,在本次东莞增补的基础设施工程中数量最多。包括区内环岛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海战馆路北延线市政工程,滨海大道(沙角段)提升改造工程,区福海路南延线,区虎门大道南延线市政工程,滨海湾大道(环莞快速-信义路段)绿化景观提升项目。在今年东莞市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调转)市重大项目中,滨海湾新区共增补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7.77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是滨海湾新区加速崛起的中坚力量,去年东莞市下达新区的重大建设项目投资任务是61.3亿元,新区完成投资近7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4.19%,在全市镇街、园区中排名第二。

塘厦增补项目总投资达98亿元

本次还增补了15个重大预备项目(第二批),包括基础工程1项,产业工程8项,民生保障工程4项。其中,产业工程有晶博光电智能玻璃面板增资扩产项目,金龙机电(维权)电子元器件生产建设项目,广东领益智能智造科技项目,兆驰湾区制造基地和显示总部项目等。

此次塘厦镇共有3个项目增补为今年市重大项目,4个项目增补为今年市重大预备项目,涉及产业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等,总投资超98亿元,是本次增补项目投资额度最多的镇街。其中本次增补的市重大建设项目有快裕达健康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项目,东莞市塘厦镇生猪屠宰场整合项目,东莞市塘厦第二初级中学项目3个。本次增补的重大预备建设项目有晶博光电智能玻璃面板增资扩产项目,金龙机电电子元器件生产建设项目,兆驰湾区制造基地和显示总部项目,赣深高铁东莞南站拆迁安置房(一期)。

其中,兆驰湾区制造基地和显示总部项目占地面积296亩,计划投资50亿元,该项目由塘厦镇填报。主要从事智能显示、网络通讯终端和互联网文娱设备等现有产业的增量部分和新增产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值约192亿元。金龙机电电子元器件生产建设项目占地81亩,投资总额24亿元,主要从事微型马达、硅塑胶结构件、触控显示模组及高精密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该两个项目预计在2022年1月开工建设。

今年新开工项目76个

据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统计,截至5月底,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实际已开工7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3.3%。计划年内投产项目实际已投产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

今年1-5月,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8.3亿元,同比增长20.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7.8%。分功能区看,松山湖功能区完成投资101.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1%;水乡功能区完成投资38.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5.3%。同期,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0.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1%,同比增长49.4%。其中,市管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9.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6%,同比增长39.6%。

为使重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东莞,东莞今年制定“1+N”政策体系(N是指“一基地一政策”,针对每个基地出台不同的实施细则),对标最高最优最强给企业优惠政策。同时,东莞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落实“七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名市领导挂帅、一个工作专班、一份产业规划、一套支持政策、一张招商地图、一项配套基金、一项督查机制”。重点产业项目由市领导牵头挂点包落地,市管干部任服务专员,明确落地时间和路线图,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强化督导协调,限时回复,限时办结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