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复兴号”集中上线 智能轨交装备引关注(附股)

新款“复兴号”集中上线 智能轨交装备引关注(附股)
2021年06月23日 23:37 金融界

原标题:新款“复兴号”集中上线 智能轨交装备引关注(附股) 来源:金融界

从国家铁路集团获悉,25日,17列新款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集中在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上线运行,与标准版复兴号和此前京张高铁率先投用的智能复兴号相比,新款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以太网控车等9项智能运维和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

传统的总线技术难以应接智能化时代的高速车内通信需求,更高速且适用范围更广的车载以太网技术更适合于未来E/E架构的长期演进,将率先应用于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并有望逐步实现对整车现有车内通信技术的全面替代。

德赛西威国内最大的车载电子设备制造商,目前已掌握车载电子操作系统设计技术、车载显示屏光学技术、车载以太网开发技术等核心技术;

华安鑫创产品及服务包括汽车专用显示屏幕的定制开发和选型销售、硬件系统开发,以及集成化座舱显示系统开发、车载以太网系统开发等多种符合汽车座舱智能化、电子化发展方向的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